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醫的真心告白!好牙可以瘦身美容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1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17

「牙齒保健不只是防病,更可以養顏防老!」牙醫梁廣庫大膽挑戰牙醫與醫美界,提出「臉由齒生,相隨齒變」,只要提早注意牙齒保健與治療,以後就可以省去注射肉毒桿菌或玻尿酸的麻煩。

超過40年牙醫生涯的梁廣庫,大半生投入假牙修復,親手做過無數假牙,在國內外辦過多場培訓課程與演講,教育出許多優秀牙醫,盡畢生之力推廣咬合康復與齒病預防觀念,強調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我一生花在學習與教授假牙的時間,比與家人子女相處的時間還多。」

他表示,台灣人平均壽命80歲,但牙齒的壽命卻足足少了20年。「台灣至少有100萬全口無牙的病人,牙齒是全身上下最操勞的器官,每天超時工作,說話、喝水、吃東西...都由它負責,卻乏人問津也無人關心照顧,看牙醫更是避之唯恐不及。」

「幼童著重防止蛀牙及排列不整齊,青壯年注重在牙齒矯正,中年族群則是預防牙周病,若口腔上有任何的問題,一定要及早徹底治療,才能奠下更穩固的根基,讓老年生活有齒有終。」

他坦言,台灣牙醫與患者偏重「高效率解決問題」,只要壞了就拔除換顆新牙或植牙,但近幾年有太多植牙失敗,最終走上全口無牙的案例。「少了牙,就像人斷了手腳只能裝義肢,這是不得已的補救措施。如果能夠事先預防,讓手腳完好健在,才是上上之策。」

缺牙不補、咬合不良,或常使用單側咀嚼食物,也是臉型NG元凶。他指出,若發現牙齒咬起來不舒服,千萬不要忍,要立即看牙醫,修補好問題牙齒,避免因牙痛而下意識避開,造成日後不可改變的臉部歪斜、法令紋的生成。

為避免產生皺紋、法令紋與大小臉,他也提出進餐時5個重點:小口進食;平均每口食物咬20~30下再吞進肚子;左右均衡咬,運用到每條肌肉咀嚼;不要邊吃飯邊工作,容易狼吞虎嚥、臉部肌肉運動不足;不要只用單側咀嚼,否則容易造成大小臉。

「食物吃得越慢越瘦,反而經常狼吞虎嚥的人,大多為胖子。這樣的進食習慣,不僅美化了臉部肌肉線條,也讓腸胃更健康。」近年流行運動減肥,他表示除了運動瘦身,改變引食習慣才能真正健康地瘦身與持久。「吃東西時好好吃、慢慢咬,有好的咀嚼就能減少腸胃病還能瘦身,進而延長壽命。」

牙科的診療目的,並非看蛀牙或牙周病,更非拔牙與植牙,而是幫助患者保有健康的咬合與咀嚼功能。「大家對牙齒保健的誤解及迷思,是台灣人牙齒比壽命短的主要原因。」梁醫師以40年的臨床經驗與實證,在新書《牙~40年名醫的真心告白》解開大家對口腔保健的錯誤認知,化解對牙齒、口腔及咀嚼的各式疑問,傳授利用「咀嚼」維持口腔健康,無論真牙或假牙都能好好咬到老。

全口假牙患者的咀嚼力只有真牙的五分之一,原本有35公斤可以咬動牛排的咬力,可能只剩下7公斤,無法吃其他韌性較高的食物,越咬越痛苦,也越不能好好咀嚼、享受食物。「千萬不要小看,牙齒、口腔對身體健康、臉型美容等身心靈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醫#瘦身#美容#咬合#梁廣庫#假牙#蛀牙#拔牙#植牙#牙周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43

0.0553

0.3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