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金磨損!遇雨、洗車不擦乾 車身恐鏽蝕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1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產車商被車主投訴,新車嚴重生鏽,全台已經有上千輛車生鏽,但車子到底為什麼生鏽?會跟洗車水珠、泡沫殘留有關嗎?實際比較加油站洗車,和汽車美容手工洗車的差異,兩者在洗完車後都會把車擦乾,但加油站不會額外打開車門,擦拭門內的水珠,而手工洗車則會用風槍,沖掉多餘的水漬,避免水珠殘留、鏽蝕。

汽車進手工洗車場洗車,噴上泡沫後用水柱沖洗,接著服務人員還會打開車門用風槍沖掉多餘水漬,這個步驟看似簡單卻很關鍵;和一般加油站附設洗車場比較,加油站的洗完車後,2到3人用乾布擦拭,但車門內側、後車廂打開後都還會滴水。

記者黃子倩:「民眾到加油站洗車之後,儘管車身已經擦得很乾淨了,但車門的內側還是有很多水珠。」

手工洗車業者:「你如果有刮傷傷到底漆,那都要補漆,要不然會生鏽。」

洗車業者指出,車子會鏽蝕,一般來說有2種可能,一個是原廠烤漆出狀況。

手工洗車業者:「他們公司哪一個部門的公司,他原廠的出來,他們做得不好。」

另一個就是車子因為碰撞,本身底漆有磨損,已經露出原本鐵灰色的狀態,就是傷到板金、底漆,這時候如果沒有補漆照常開上路,遇到下雨或是洗車沒有擦乾就很容易生鏽,但一般正常的車子如果碰上洗車沒擦乾或殘留些許泡沫,並不會造成鏽蝕影響車體外觀。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汽車#洗車#生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38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