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宿時尚風】原宿10年一大變 領日本時尚潮流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張肇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7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07 22:44

東京的原宿,可說是集合了台北西門町和東區的特長,日本人說,原宿每隔10年,就會來一次大變化,不過不管原宿怎麼變,依舊是日本年輕人流行時尚的中心。TVBS記者郭展毓和張肇華,找到一位在原宿開店10多年的原宿達人,由他來告訴我們,原宿的魅力到底在哪?

您對東京原宿的印象是什麼,是精品店櫥窗?是平價時尚中心?還是逛街的帥哥正妹超多?不管怎麼說都對,因為原宿是日本時尚中心,走在原宿街頭,總是能看到有人在排隊,因為最新、最酷、最炫的東西都在這裡,為了真正了解原宿魅力,我們當然要請在地達人來指點一番。

原宿達人阿久津拓郎:「在時代的變遷中,原宿也跟著在變化,所以過去是日本人開的,日本人開設的小店舖,開始有日本的大企業進駐,然後海外的企業也開始進駐,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富有變化的地方。」

理著一顆大光頭,打扮得很性格帥氣,阿久津拓郎是在原宿開店11年的老原宿人,我們請他帶領台灣設計師不二良,實際上原宿街頭看看這個地方的變化。阿久津拓郎:「過去一直都是NIKE比較有活力,不過ADIDAS這幾年在市場崛起,所以有NIKE和ADIADS兩強的感覺,現在原宿穿ADIDAS的人,也慢慢多了起來。」

全球兩大鞋廠的競爭,在日本市場同樣打得火熱,NIKE在日本的旗艦店,就選在原宿的表參道上,不過在原宿掀起激戰的,可不只鞋子而已。阿久津拓郎:「和原宿本來的潮T店比,價格完全不一樣。這也是潮流的趨勢,就像剛剛說的,原宿開始有了些改變,在這變化當中,平價時尚趁虛而入。」

在阿久津眼中,原宿這幾年最大的變化,就是平價時尚品牌的出現。日本的UNIQLO、瑞典的H&M、美國的Forever21,全集中在原宿主要幹道明治通上。評價時尚大打價格戰,讓年輕人不用花大錢,就能追求流行,阿久津還告訴我們,日本人穿潮T的潛規則。

阿久津拓郎:「中學生、高中生買了7000多日幣的潮T,常洗會容易掉色,所以他們會穿內搭,隔天還可以再穿同一件潮T,這是原宿小朋友的潛規則。」

除了平價時尚,可別忘了精品,表參道之丘,讓原宿商圈不讓銀座專美,也跟著向高消費路線靠攏。阿久津拓郎:「表參道之丘完成後,過去不來裡原宿或原宿的顧客層,現在也會來這邊。所以現在來表參道逛的人,變得特別多。」

有平價時尚吸引年輕族群,也有精品店招來富豪貴婦,不斷變化的價值觀,就是原宿最大的魅力。台灣設計師不二良:「我們每年都會看到新的東西跑出來,新的東西來來去去當中,有一些會留下來,有一些會消失,我覺得這就是在不同的轉換當中,一個創意火花的來來去去。」

就像阿久津說的,3月的東日本大地震,嚇跑了不少外籍觀光客,不過原宿這個始終在改變的時尚最前線,卻依舊維持著它的風格,透過不斷進化,繼續引領著日本的時尚潮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43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