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穌圈」現埔里虎頭山 雲霧散似甜甜圈

記者 陳嘉貴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南投埔里驚見奇景,海拔只有555公尺的埔里虎頭山,拍到層層推疊的彩色光圈,被稱作「耶穌圈」、「觀音圈」,攝影愛好者捕捉到令人驚嘆的景象,另外加上水氣夠,大片雲霧從中間散去,從高空看就像甜甜圈形狀,專家說,這是因為剛好降下豪雨,加上陽光折射角度,形成難得的景象。

山坡大片雲霧,正中間彩色光圈,紅藍黃一層一層疊上去,圍繞在中間黑色人影,將像神明頭上的光圈,神奇的一刻出現在南投虎頭山,被民眾捕捉。

民眾:「這是美景,不過以前比較少看到這種景象,看起來就 (感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神奇光圈也出現在南投埔里鎮附近,這次更難得,小鎮周圍繞著一圈雲霧,中間空心就像甜甜圈的造型,在清晨街燈搭配下更美。

其實這些都不是神蹟降臨,是被俗稱耶穌圈的現象,南投埔里虎頭山只有555公尺的高度,降下午後豪大雨,甚至還形成小型的龍捲風,水氣足夠,隔天清晨太陽折射,形成難得的奇景。

氣象專家彭啟明:「這個跟太陽的角度有關係,遇到某一個地方形成折射,不過感覺起來很像神蹟發揮的感覺,這的確是比較少見。」

專家說,甜甜圈造型的雲霧,是因為小鎮周圍都是山區,盆地溫度高水份比較容易蒸發,形成中間空心的可愛造型。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虎頭山#光圈#水氣#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522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