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花大綁虐鼠逼吸菸 Line散布影片也遭送辦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1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最近網路流傳一段虐鼠影片,老鼠四肢被拉開,用紅塑膠繩五花大綁於鐵柱上,嘴裡還塞了根點燃的香菸,旁邊還放上手寫的「槍決」、「死刑定讞」兩塊紙板。自稱「本法官」的男子指著老鼠說「今天要判死刑,這支菸趕快抽一抽」,旁邊還一直有其他男性、女性的訕笑聲,老鼠已經動彈不得,但男子說著說著還用力彈了幾下老鼠的頭,而後男子手一靠近,老鼠就驚懼抖動腦袋似乎想閃躲一般。

在基隆從事鐵工的藍姓男子,6月14日因在網路上看到這段虐鼠影片,覺得好笑而轉傳到工作群組Line裡,但此舉原來竟已觸法。陳瑞濱所長表示,儘管約談藍姓男子等人後,確認他是從網路上看到這段影片,並非他虐鼠,但是轉傳行為也已經觸犯動保法。

依動保法第27-1條「散布、播送或販賣違反第六條、第十條或第十二條第一項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電磁紀錄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賞、聽聞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但為供學術研究或公益用途者,不在此限」,基隆動保所在20日將全案移送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起訴。

所長提醒民眾,如果看到虐待動物或是不法影片,建議直接保存影片或相關證據轉交給動保所處理、調查,勿擅自上傳以免觸法。同時呼籲,有害生物不是不能處理、移除,然而像這樣「移除」目的以外的其他傷害行為,都會造成動物痛苦,希望民眾妥善處理。

圖/TVBS

▼更多相關新聞帶你去看!
>>>>【怎受傷?裝電眼揪兇 才知前男友涉虐貓
>>>>【埔里夜市出現「撈活魚遊戲機」 魚嚇到翻肚

 
>>>>【影/雄獅表演被安全門壓斷尾 濺血觀眾嚇傻
>>>>【批「零安樂死」是假議題 獸醫:動保體制讓人心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保法#基隆#Line#散布#違法#虐待#愛護#動物保護法#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37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