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給勞工!7天國定假日恢復 928可放假


發佈時間:2016/06/20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35

勞工們的好消息,先前被勞動部刪除的7天國定假日,現在因為立法院不予備查,確定將會把假期還給勞工朋友,由於不溯及既往,下一個要放的將會是928教師節,不過這個假期卻惹惱教師,因為勞工可以放假,但教師卻不行。

勞工們被刪掉的7天假期又回來了!先前勞動部修改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23條,取消勞工7天休假,立法院決議不予備查,預計週二公告生效恢復休假,下一個能放的就是928教師節。

內湖高工數學老師胡裕仁:「我們贊成該讓勞工多休假,因為台灣的工時真的比較長,但是不要用教師節這名義,要不然你讓全體教師跟勞工一起休。」

聽到消息老師愁眉苦臉,好火大!因為教師節勞工開心放假,但老師卻還是要上班,由於規定不回溯,算一算數一數,今年還有5天可放,包括928教師節、孔子誕辰紀念日,10月25日臺灣光復節,10月31日先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以及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我認為台灣的勞工要休假多,又要薪資加、勞工就業要好,最基本就是把經濟環境把它繁榮才有辦法,經濟不繁榮光講這些,結果是雙輸的政策。」

聽到消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怒批勞委會製造勞資對立,訴訟必定增加,勞動部也說將會收集各方意見再研議。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假期#老師#放假#教師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68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