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年商機數十億美金 美國掀「追家譜熱」


發佈時間:2016/06/20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8

您知道美國人最喜歡的休閒嗜好是什麼嗎?不是射擊打獵,也不是看電影,而是種花種草的花卉園藝,那麼僅次於園藝,最受美國人歡迎的第二名興趣,可能會讓我們更驚訝,答案就是追查族譜,他們對自己祖宗十八代感興趣,讓全美有各種追溯祖先的網站,還有20多家DNA檢測公司,追本溯源的商機高達數十億美金。

南加大教授佛恩班森:「我不斷退後的髮線遺傳自我祖父,這實在沒啥好驕傲的,算是小小不幸,但這就是我的一部分。禿頭相當大程度是基因在作祟,只是有些人禿到乾脆剃成光頭,也不知道自己是否遺傳哪位長輩的基因。

尋根者凱文基登:「我一直想當爸爸,這是最有趣的事情了。」55歲凱文基登因為生母未婚生子,出生沒幾天就被領養,自懂事以來,他始終視自己是個陌生人。尋根者凱文基登:「(你是否覺得自己不完整?)那當然,我對自己一無所知。」凱文渴望尋根,而相當多美國人就算有個完整家庭,仍舊熱衷於研究家族祖先,這甚至是商機數十億美金的一門生意。

南加大教授佛恩班森:「我們都想知道,自己祖先經歷過的高潮與低谷,還有勝利與苦難。」

根據調查,美國人第二熱門的嗜好就是追蹤家譜,僅次於園藝,追蹤家譜的網站更高居全美瀏覽量第二高的網站類別,只有色情網站的吸引力能夠贏得了它。ancestry.com便是地球上規模最大的家族搜尋資料庫,每個月繳20元美金,就能進入擁有數十億筆紀錄的龐大資料庫,探究自己,甚至是別人的列祖列宗。

祖先家族歷史學家蜜雪兒爾康布拉克:「(大眾最有興趣的題目是什麼?)我是某個名人的親戚或後代嗎?」

想跟名人扯上邊嗎?而名人自己也想來個凡祖先走過必留下痕跡的尋根之旅。LC節目《你以為你是誰》:「本集節目中,影星克里斯諾斯追溯他父親家族,遭遇的悲慘過往。」

《慾望城市》影集演員克里斯諾斯:「整個房子被炸彈炸爛。」

ancestry.com協助製作不少名人尋根的電視節目,CBS的華裔主播陳曉怡就曾透過尋根節目回到中國,發現外公是富甲一方的大亨。CBS主播陳曉怡:「我的外公妻妾成群,兒孫滿堂,所以我有超多親戚。」她還因此知道,外公罹患癌症期間,也強忍病痛創辦學校。CBS主播陳曉怡:「你們幾歲啊?我心想哇,外公真是宅心仁厚。」因為知道外公的善行,陳曉怡心中的驕傲油然而生。

而祖籍德國的CBS記者崔西史密斯也透過尋根網站,替她找到祖先在1883年離開德國的確切日期以及搭乘的輪船。祖先家族歷史學家蜜雪兒爾康布拉克:「這艘船叫西伐利亞號。」

如果想更深入了解血緣與基因,全美有20幾家公司可以檢測你的DNA。ancestry.com執行長提姆蘇利文:「我們可以非常精準評估和確定,誰是你的近親或血緣親近的家庭成員,有多近呢?大概是前三代、四代或許五代表親。」

多數人研究家族史是嗜好,但對於生母是誰都不知道的凱文登基,DNA檢測是安身立命的途徑,而他也有幸找到生母。尋根者凱文基登:「我透過DNA檢測找到一位表親,再透過這位表親找到一位外甥,然後找到了生母的孩子,最後終於找到她,(那是什麼感覺呢?)非常非常特別。」

下個月,凱文要帶著妻女前往南卡羅來納州去拜訪生母,凱文的族譜即將變大,也預祝他的人生能更完整、更幸福。尋根者凱文基登:「假使你發現真相,真相會與你共存,並且賦予你力量。」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族譜#祖先#慾望城市#ancestry.co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46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