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賺錢術/一秒美顏+音效! 美圖APP下載衝10億次


發佈時間:2016/06/2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APP賺錢術」系列報導,今天來看大陸的新創團隊「美圖公司」,他們從2008年開發了「美圖秀秀」之後,不斷將修圖軟體進階,包括開發「一秒美顏」搭配「變美音效」,還打造自拍直播平台,甚至開賣「自拍手機」,不過前8年他們只想著累積用戶數拚APP下載量幾乎沒賺錢,現在就要靠這全球10億的下載量,準備開發獲利模式。

各種曲、直線條的存在是為了測試手機鏡頭。影像技術部門員工:「測試上頭的極限。」

記者洪彩綸:「測完解析度再來這邊是要測白平衡,當然工作之前得要先拉上布簾。」影像技術部門員工:「周圍不能有任何光源。」影像技術和特效部門幾乎都在實驗室摸黑工作,要看燈箱內每一種光線,投射在各顏色上手機拍出來後的「顏色還原性」,24色卡、彩色筆甚至連這瓶酒都有用意。

影像技術部門員工:「它其實是半透明,然而在攝像機下它可能看起來是個不透明的東西。」實驗室內有各種測試手機自拍的模組,從天花板燈光到背景色,要抓出「自拍者」在各環境下的光影變化。

這是大陸美圖公司開發的自拍手機,賣點是2100萬畫素的前後鏡頭,以及內建更強大的「自拍美顏模式」,從0到7可以看到完全「不同顏值」的自己,而最一開始的基礎是來自8年前開發的APP軟體美圖秀秀。

早期拚機會,整個團隊經常出沒年輕人群聚地聽使用者的問題 ,像美圖秀秀自拍照以前處理要3分鐘,有人希望一秒變美於是新開發「美顏相機」,美少女變身音效一出現,人跟著一秒變美,美顏自拍線產品用戶數量已經達7.24億,海外用戶甚至已經衝到兩成一。美圖公司副總裁:「歐美人會更在意的是控制的感覺,可以自由操作臉部的感覺,要的是修補瑕疵而不是一件美顏。」

分析全球用戶習慣,港台自拍者最文青,超過八成拍照不看鏡頭,日本則有一半的自拍者喜歡微醺自拍(50.9%),韓國講究精緻妝感細部調整使用度高,在泰國只要一推「搞怪妝」APP下載量就會飆高,菲律賓、印度用生命在拍照,而歐美自拍者他們更重視眼神和牙齒狀態,至於中國大陸則是自拍越瘋狂的民眾消費力越高。

美圖公司技術長:「比如說嘴唇需要的是水潤跟紅潤,要很多修改技術也是一步步算出來,一開始人工判斷離嘴角比較近的地方會用各種圖片壞的技術做。」

內部累積超過200萬張亞洲女生臉部圖像,打造出「人臉資料模型」,讓系統能根據自拍者臉部區域、精準對焦,就能客製不同的美顏方案,但這8年沒利潤只想辦法累積用戶數,現在所有產品下載數超過10億次,龐大的移動設備用戶已經讓他們準備開始賺錢。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圖秀秀#軟體#圖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82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