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教化可能」菲籍男殺人性侵 免死定讞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0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殺人還性侵,但法院認定不算極度兇殘,2年前桃園蘆竹發生一起驚悚兇殺命案,一名菲籍男子達文持榔頭與螺絲起子,殺害林姓雜貨店老闆,還綑綁死者的兩名小孩,性侵對方妻子,搶走30萬逃逸,嫌犯落網一審被判死刑,結果二審大翻盤,法官認為嫌犯為了替患有心臟病的女兒籌錢看病,臨時起意,手段未達極度兇殘,有教化可能,改判無期徒刑定讞。

儘管過了2年多,心中的痛卻像是臉上的淚,永遠無法劃下休止符,牆上滿滿都還是和丈夫的甜蜜合照,有子有女一家四口,令人稱羨的天倫樂卻在2014年4月13日這天全然變了調,覆上白布的遺體被推出來,弟弟泣不成聲,當年哥哥慘死、嫂嫂被性侵,兩個孩子也遭到綑綁。

林姓死者弟弟:「(嫌犯)上去用電話線,用一些東西把小朋友都綁住,然後等到3點多他老婆掙脫出來才報警。」

結果抓到兇嫌,30歲的菲律賓籍外勞達文原本矢口否認犯案,但監視器畫面清楚記錄兇行,趁著老闆上架補貨,他從後方拿著榔頭狠狠敲下去,力道之大連木柄也碎裂,接著老闆回頭,兇嫌竟不罷手,拿螺絲起子狂刺他100多下,直到確認被害人死亡。

一審法官認為菲籍男子達文手段殘忍,沒有人性判處死刑,不過二審卻大翻盤,菲國官方證明嫌犯女兒有先天性心臟病,因為沒錢看病才犯案,法官認為達文並非預謀犯案,而且沒有殺害其他屋內婦孺,手段不到極度殘虐,之後押期期間也沒有違規,因此結論又是這句話,法官認為還有「教化的可能」,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只是女兒需要醫藥費就能搶劫殺人嗎?猛刺對方100多個傷口致死後,還玷汙死者妻子,如今說有教化的可能,如此判決是否真的讓家屬心服。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兇殺#命案#死刑#判決#教化#兇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83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