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力大不快樂」蔡姓女少校輕生 Line訴血淚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0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53

上週在家中上吊輕生的蔡姓女少校,軍方起初定調是因為「太思念去世的祖母」,上午家屬出面說明,公佈日記、遺書還有和朋友的對話,字裡行間不斷透露工作壓力太大,自己有求助但還是無法釋懷,最後才走上絕路;家屬和立委都質疑,軍方的心輔機制出了重大瑕疵,單位主管說,當初把她從研發調到行政以為會比較輕鬆,沒想到讓蔡少校更不能適應。

蔡姓女少校弟弟蔡昕翰:「我們會站出來,我是希望我姐不要白白犧牲。」

蔡姓女少校的弟弟忍不住淚崩,因為姊姊的日記裡一字一句訴說著無奈。

蔡姓女少校弟弟蔡昕翰:「工作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甚至影響到身體了,不舒服,睡眠不好,為什麼自己這麼放不下呢,都跟自己說沒什麼大不了的。」

Line對話紀錄裡,不論朋友怎麼安慰,每一頁都看的到壓力2字,在國防部電展室服役的蔡姓少校從2月到6月因為壓力夜不成眠,最後寫下遺書在家中輕生,起初軍方還解釋是因為太過思念年初去世的祖母。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去年10月份的日記到她的遺書,這位蔡少校一直告訴我們一件事情,她的工作壓力很大,她有尋求協助。」

國防部電展室主任劉得金:「最主要是因為蔡姓女少校她是執行研發的工作,我們把她調整成一般行政的業務,這是一個我們一定要記取的教訓,因為我們認為,行政業務是比較簡單的,但就她而言,她都沒有接觸過這個工作,可能反而壓力更大。」

輕生的蔡姓少校從軍校第一名畢業,又是同屆中最快當上校級軍官,前途原本一片看好,但從日記看來,蔡姓少校長期被業務壓力困擾,求助後軍方曾安排就醫或宗教途徑希望改善,但成效不彰後卻也沒有進一步動作,國防部坦言,心輔機制有疏失。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其實我也很難過,因為她是我們的袍澤,她的離開我們也不捨。」

常次哽噎承諾會處置,家屬也要求軍方,在公祭前頒發除役令,讓蔡少校能正式放下任務安心辭世。

◎珍惜生命,請撥1995。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壓力#少校#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1438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