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商封路!被迫繞路 居民怨「30秒路程變30分」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葉俊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9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北市土城頂埔捷運站通車,吸引建商整地都更,施工單位卻拆了社區聯外唯一的橋,導致居民得繞路回家,平均得多花30分,如果是要去爬山,先後得多走1個小時,居民抱怨工作小朋友上學都要提早起床,嚴重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通過都稱審查的新北市府,現在在協調會幫忙想解決辦法。

假日也在施工,捷運頂埔站通車不到一個月,建商就瞄準後方的空地要整地都更,圍起長長圍籬,但就是沒想到一施工,連社區唯一的橋都給拆了。

頂埔里長:「這邊橋沒辦法走,要換做新的橋,他們要繞一大圈到這邊過來。」

這一拆不得了,住在大暖尖山裡的居民,回家沒得走只能繞一大圈,實際騎一圈花了30分鐘繞來繞去,如果再等紅綠燈還得再等等。

當地居民:「因為我們要繞很遠,往這邊也是,往那邊也一樣,小孩讀書差不多8、9點要補習回來,8、9點怎麼可能。」

拆橋封路沒先說,原本上橋後只要30秒就能到家,現在得花30分鐘。

當地居民:「要繞路啊,繞很遠啊,又不是說一天只要走一遍,一天要走十多遍。」

更讓居民不滿的是,看看這條路坡度好陡,騎士得要雙腳頂著地板不敢直接騎下來,封路期至少3個月還可能更久,但居民一天都不想活在危險中。

當初新北市府通過都更,居民抗議市府也得協調,施工單位緊急把施工建地空出一條道路當成替代道路,但只要下雨一樣封路,居民原本高興有了捷運站,不過現在出入家門都有問題,捷運再方便也沒用。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都更#繞路#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541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