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道沒分流易釀事故! 「藍道」只給騎士走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張智鈞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交通部把道路分顏色,包含單車專用道是紅色、人行道綠色、機車專用道是藍色,像是中和中山路二段,是五叉路口,交織複雜、車流量大,新北市把直行機車規劃在中間車道,5年下來,路口車禍從11件降為9件。

開車行經中和中山路,但中間道路的顏色卻被漆成藍色,而上頭的告示牌寫著機車專用道,但機車專用,卻依舊被汽車占路,騎士只能在車陣鑽來鑽去,看起來險象環生,或是有駕駛看似路不熟,發現自己開錯了,趕緊切出去,差點發生追撞。

機車騎士:「可是我覺得還是不安全,因為機車通常靠左邊,他現在要移來中間還是要穿過去。」

記者吳欣倫:「中和中山路這邊是把車流分成3個車道,包含了汽車跟機車,不過在後方大約70公尺才有設置專用道,也導致如果要右轉進來,民眾有可能在後方直接塞住。」

原來,新北市交通局考量中和中山路是五叉路口,車流量大、交織複雜,100年開始劃設機車專用道,但顏色不明顯,今年6月初把它鋪成藍色,主要的用意就是要分流,降低事故,左轉或是直行的機車只能靠左線道,要直行的機車就在機車專用道,而要右轉的駕駛人就得靠右。

記者:「發現這邊變藍色,有覺得這樣比較好嗎?」機車族:「有,比較清楚,下雨天的話,萬一不留意突然切出。」

就怕天雨路滑,專用道的材質也有挑過,比起柏油路的白色標線,以「骨材」鋪成,抗滑係數更高,以防機車騎士滑倒,而且除了在中和,五股成泰路往成蘆橋方向,同樣因為車流量大,也是五叉路口,也畫設了機車專用道,畢竟中和中山路設置專用道後,事故比以往降了2件。

但提醒駕駛人,下回路過這條藍色大道,可別忘了禮讓直行機車,否則誤闖或是占用車道,得吃上600到1800元罰單。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專用道#分流#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35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