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噸重石堆成土牆! 地主私建釀死遭送辦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蔣睦宇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8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興建擋土牆卻沒有報備,大雨導致坍方,壓死2人,陳姓地主恐怕得面臨最高10年刑責,警方調查,地主為了避免邊坡土石滑動,自己買了100個、每個重達1噸的水泥塊就像積木一樣,利用吊車興建擋土牆,只是排水設施沒做好,釀成意外,見到鏡頭,他頻頻鞠躬道歉。

陳姓地主:「就一直崩落下來,我想說我這邊也要做,他那邊還沒做好,我想說一直崩落下來,路擋住很不方便,我想說我自己出一點錢,把坡做起來,我也不知道這要申請啦。」

一見到鏡頭就先鞠躬道歉,陳姓地主怎麼都沒想到,原本要擋土的邊坡工程竟在一場大雨後整個崩塌。

陳姓地主:「我整個都亂掉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公所害我的,還是我自己自以為蓋那一個,我也不曉得||新北市。」

記者謝宜倫:「只是警方調查發現,事發現場上面這塊土地,是一名陳姓地主的,他沒有經過申請,自己買來像這樣一頓重的水泥石塊,要做邊坡工程,但是防水設施沒有做好,才釀成意外。」

回到現場,藍色小貨車被水泥塊壓扁,幾乎看不出原來的模樣,當時土石流來的又急又快,駕駛根本來不及閃避,今年3月份,陳姓地主就是為了防止土地旁的道路遭到雨水沖刷崩壞,買來100多個1噸重的水泥塊堆疊在邊坡,但依舊擋不住雨水沖刷,小貨車直接被2塊水泥塊重壓,造成2死1傷悲劇。

當地里長:「我這邊做很久了,因為那個來的時候,我這裡很寬闊,我不知道他有來這裡做這些。」

儘管地主一再解釋,不清楚興建擋土牆得要經過申請,但他沒做好該有的排水工程SOP,水泥塊只有一個個的堆疊,更沒有打鋼釘固定,這已經違法水保法,再加上賠上2條人命,陳姓地主恐怕得面臨最重10年有期徒刑:氣象局也提醒,接下來將會遇到颱風季,而且未來豪雨只會更常發生,應該要全面體檢擋土牆工程,以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坍方#擋土牆#水泥塊#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557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