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錯馬屁? 外交部司長私把國號「華」改「台」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8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23

官員想拍馬屁卻拍到連官位都沒了,外交部國傳司長彭滂沱在新政府上任一週後,私自發電報給外館,要求把我國在公文的國號從「中華的華」改為「台灣的台」,最後被部裡發現,依「越權」降級處分,藍綠立委更是齊聲指責。

外交部司長彭滂沱:「我沒有聽到任何國際媒體反應。」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105.4.1):「如果沒有這種抱怨,我不會聽到。」

為了太平島比讚合照,外交部國傳司長彭滂沱和立委激烈辯駁,但這回因為個人決斷連官位都丟了,新政府上任剛滿一週時,彭滂沱沒經部長同意自行發電報給各個外館,要求公文上的國號統一由我國或華改為台灣,而大陸也改爲中國,因為是重大變革,外館人員趕緊跟部裡確認,事情因此曝光,部長要求立刻撤回前一通電報,並依越權把彭滂沱降任參事。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內容絕對是可以討論的,是可以做調整的,這不是問題,而是在權限上,一個司長層級,有沒有資格、有沒有這樣的權利去做一個重大的,有政策意涵的動作。」

立委表示,府方事前完全不知情,但已經避不了外界質疑眼光。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這一次外交同仁拍馬屁拍到馬腿上了,身為蔡主席,可以對黨內的路線玩兩手策略或是模糊不清,但是身為『蔡總統』,她的一言一行如果有太多模糊的空間,就讓基層人員會有很多想像的地方。」

但外交部挨批太想討好也不是第一次。

外交部長李大維(105.06.03):「林委員所率領的『董事長樂團』,各方面表現真的讓我覺得非常有面子。」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05.06.03):「是閃靈。」外交部長李大維(105.06.03):「對,對不起,是閃靈。」

記錯樂團,對面林昶佐臉上三條線,還沒打好關係,外交部先踩到敏感底線。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滂沱#國號#拍馬屁#降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30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