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世界安打王」!42歲鈴木一朗4257安


發佈時間:2016/06/17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幾天美日職棒界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42歲的馬林魚日籍名將鈴木一朗!美日職棒生涯安打數突破大聯盟4256支的紀錄,締造4257的歷史新數字,同隊的台灣投手陳偉殷也表示佩服,接下來鈴木一朗的新目標,就是大聯盟3000安,現在還差21支。

42歲美國職棒馬林魚隊的鈴木一朗再次寫下新紀錄,馬林魚客場迎戰教士隊,鈴木一朗第1局就敲出內野安打,累計美日職棒生涯敲出4256支安打,追平大聯盟安打王羅斯的紀錄,第9局鈴木一朗擊出右外野二壘安打,創下4257支的新紀錄,全場球迷鼓掌歡呼,大螢幕也立刻秀出歷史數字。

邁阿密馬林魚隊球員鈴木一朗:「很多時候都覺得累了、夠了,但球迷這麼為我加油真的很開心。」

鈴木一朗一步一腳印,一支支安打敲響自己的職棒生涯,同隊隊友也很是佩服。

邁阿密馬林魚隊投手陳偉殷:「看不出來(今年要滿)43歲,有時在旁邊看他比賽真的很厲害。」

一朗的好消息傳回日本,讓粉絲直呼太感動。

日本民眾:「真是偉大的男子,很棒早上看了一下想大喊萬歲,希望他一直打下去,以現役選手身分打到50歲。」

但心裡最激動的莫過於他,鈴木一朗的爸爸。

鈴木一朗父親鈴木宣之:「很高興、自然地流下淚來,想說真的很難得走到這裡,但也想他再更努力,兩種情緒交錯。」

鈴木一朗24年前加入日本職棒歐力士隊,靠著獨到的「鐘擺式打法」,職棒生涯第3年開始連續7年拿下打擊王,2001年如願赴美國大聯盟。

時任西雅圖水手隊球員鈴木一朗:「請大家好好看(我的表現)。」

一朗請粉絲好好看他的表現,果不其然大聯盟第1年就敲出242支安打,不但是當年的打擊王同時拿下MVP,3年後的2004年262支安打締造球季最多安,更創下大聯盟84年來的新紀錄。

鈴木一朗不斷創造歷史,只因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徹底自我管理且絕不妥協,決定的例行訓練一定克己執行。

時任紐約洋基隊球員鈴木一朗:「要打出4千支安打,我自己要歷經8千次的懊悔,時常要面對這樣的自己,如果有什麼引以為傲,可能就是這個吧。」

儘管大聯盟紀錄保持人羅斯對一朗的新紀錄不以為然,認為日本職棒水準難與大聯盟匹敵,不過日職安打王張本勳要羅斯別這麼酸。

前日本職棒選手張本勳:「我會跟(羅斯)說你在說什麼呀,你是美國新紀錄之星,但美日通算世界紀錄是一朗,認清楚這點。」

張本勳說鈴木一朗的打法前所未見,百年內恐怕無人能出其右。

前日本職棒選手張本勳:「我們打擊手都想從後面遠方來看球,然後在那之間找到球打擊出去,但他是往前站,這非常不利,我沒看過這樣的選手。」

不時檢視自己、挑戰自我的鈴木一朗,終於登上世界巔峰,但這一路少不了冷言冷語。

邁阿密馬林魚隊球員鈴木一朗:「我從小被人嘲笑的事我照樣完成,我有這樣的自信在日本拿下打擊王,去美國時也曾說想成為打擊王,當時也被人家笑,但我拿到2次,我自己有被人家嘲笑懊悔的歷史,往後當然也有繼續達成目標的想法。」

接下來鈴木一朗的目標是大聯盟3千安,現在還差21支,一朗傳說還會繼續寫下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鈴木一朗#安打#紀錄#棒球#體育#傳奇#美職#日職#馬林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459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