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首位! 李屏賓作品回顧展MoMA登場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7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首次為亞洲攝影師舉辦作品展,第一人就是台灣攝影大師李屏賓!李屏賓帶著14部作品,展開為期2週的放映會,包括剛得柏林影展銀熊獎的《長江圖》、以及《刺客聶隱娘》、《花樣年華》,李屏賓畢竟是做影像的,他最在意的是早期的作品畫質比較差,怕影響觀眾的印象。

皮膚黝黑留著落腮鬍,你未必知道他是誰,但你一定看過他的作品,他是被譽為光影詩人的台灣攝影大師李屏賓,30多年的職業生涯裡獲得金馬、金雞百花、坎城、亞太以及柏林影展銀熊獎無數最佳攝影獎項,這次更獲得紐約現代美術館的肯定為他舉辦作品回顧展,是亞洲攝影的第一人。

電影攝影師李屏賓:「非常緊張的,因為現在很多片子都老了,影像呈現都很差,可能會不會別人對它們打折扣。」

擅長在自然光線和昏暗光線中拍攝的李屏賓認為,「真實」是最迷人的,也因此對他來說,不管什麼天氣都是拍片的好天,而和侯孝賢導演合作10幾部電影的他,對於侯導是又愛又恨。

電影攝影師李屏賓:「常常在心裡面留下的就是痛苦,因為他是個要求很高的導演,但是我是個追求痛苦的人。」

台灣出發立足國際影壇,李屏賓感嘆新一代的台灣電影人缺的只有一樣東西。

電影攝影師李屏賓:「台灣的人才很好,因為他們有最現代的角度跟態度,但也受到最厚重的中國人文的影響,缺的其實就是機會。」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屏賓#攝影師#紐約現代美術館#展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30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