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國新創公司數第一名 德州奧斯丁


發佈時間:2016/06/16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49

講到美國的科技重鎮,許多人馬上就會想到「矽谷」舊金山,但現在在美國南部,不但出現一個科技重鎮,同時還是「創業重鎮」,那就是德州的首府奧斯丁,奧斯丁無論是稅金還是物價,都比洛杉磯、紐約等其他大城市還低,吸引不少年輕人來這裡創業,包括人工智慧相關企業,甚至是開發太空科技的公司,讓奧斯丁在去年成為全美新創公司數量最多的城市,更有了「矽丘」的名號;而勞動人口的流入,當然也創造更多工作機會,甚至造福房地產市場,讓目前當地的失業率,已經遠遠低於全美的平均數字,只有2.9%,什麼叫做不景氣?在這裡幾乎看不到。

就如同這狂野的吉他聲,德州的首府奧斯丁,處處充滿年輕活力,是全美成長最快的城市,因為在奧斯丁成立的新創公司數量,去年榮登了全美排名第一。

資本工廠創始人Joshua Baer:「我們這裡有5萬平方英尺,超過千位企業家在這裡工作,他們各自致力於不同的創業理念。」

躺在沙發上工作,人手一台筆電,一眼望去看不到穿西裝打領帶,有夢想的年輕人都喜歡來這裡築夢,目標不是舒適的工作環境,而是一心努力要當自己的老闆。

資本工廠創始人Joshua Baer:「我的座右銘就是『幫助人們辭掉工作』。」

即使沒有雄厚的資金,夢想也有實現的可能,因為在奧斯丁無論是稅金還是物價,都比洛杉磯、紐約等主要城市來得低,隨著新創公司及企業大舉進駐,奧斯丁2.9%的失業率,也遠遠低於最新公布的5月全美失業率。

彭博記者:「上個月(5月)全美有45.8萬人離開勞動力市場,這才影響了另一個層面,讓失業率下滑到4.7%,創下2007年11月以來最低。」

擁有爆發成長力,奧斯丁當然也是投資客的最愛,造就不少創業成功的例子。

NHK記者;「這裡在製造的是,蔬菜的溫室等室內蔬菜工廠,所使用的LED照明設備。」

業者獨立開發了這種提供蔬菜生長,僅需的紅光和藍光並抑制耗電的技術,很快在4年前進入商業化模式,業績年年倍增,連帶讓員工人數在4年之內增加超過3倍,現在募集到的資金總額已經達到1億美元,讓規模持續擴大。

LED製造商首席財務官:「奧斯丁有非常多的投資人,我們公司也獲得這些資金的資助,而投資人想要加快這個成長,也就增加了對我們公司的投資。」

各大IT巨頭,包括Dell、甲骨文、蘋果也紛紛進駐於此,讓這個身處德州丘陵地形起點的奧斯丁有了「矽丘」的名號,現在更有開發太空科技的新創公司,聞風而來在郊區設廠,他們開發的是能承載超小型衛星的低價火箭,以對地球進行觀測及攝影,而先決條件,就是要將6千多萬美元的發射成本,再調降近1000萬美元。

新創太空科技公司首席財務官:「我們這裡有的,就是這個操控引擎的儀表板,這形同於火箭的大腦。」

儘可能讓零件又小又輕,以縮減成本,一部分還得歸功於城市裡互助合作的高科技企業群。

新創太空科技公司首席財務官:「這個地點對於公司的運作非常適合,周圍也遍佈了我們公司所需的重要設施以及組織。」

創業至今僅僅2年,已經引起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關注,並進行簽約合作,預計在2018年將超小型衛星發射升空;企業多、景氣佳,勞動人口的流入,讓不動產市場也跟著吃香。

房地產開發市場代表:「這裡有好的工作機會,隨著時代的轉變,這個大城市已不再只有製造業。」

人工智慧時代加速來臨,讓奧斯丁搖身一變成了創業重鎮,晉身全球企業的創新新指標。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州#奧斯丁#創業#矽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371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