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猛鱷襲迪士尼 救2歲子父母下水搏鬥


發佈時間:2016/06/1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佛羅里達的奧蘭多最近是多事之秋,恐怖攻擊槍擊濫殺帶給全球的震盪驚恐還在,這2天奧蘭多迪士尼樂園,旗下飯店鱷魚出沒,又爆發慘案。

在迪士尼度假區的範圍內,湖邊玩耍的2歲男童,一腳還在沙灘硬是被鱷魚突然叼走,再找到他時只剩冰冷的遺體,當時孩子的父母和鱷魚搏鬥,試圖掰開鱷魚的下顎,但是超過900公斤的咬合力不肯放鬆。

迪士尼遭到排山倒海的質疑,因為它只在湖邊設了「禁止游泳」的告示牌,卻沒有警告「可能有鱷魚出沒」,就在出事地點附近,另一間迪士尼飯店也傳出,早就有房客早拍到鱷魚的蹤跡。

滑水道、泳池、私人碼頭和美麗的人工潟湖,佛羅里達的迪士尼溫泉度假飯店,距離主題樂園神奇王國只有一站的距離,吸引許多家庭入住,但孩子的夢幻天堂卻在一夕間變成血腥的狩獵場,一條約2公尺長的鱷魚闖入,攻擊當時坐在湖邊的2歲男童,萊恩‧葛瑞夫斯,爸媽立刻跳進湖中,試圖將小孩從鱷魚嘴裡搶回來卻失敗了。

佛州橘郡警長戴明思:「父親衝進水中試圖拉回小孩但沒成功。」

要從咬合力高達900公斤的鱷魚口中奪回獵物,幾乎是不可能,當時小男孩的父親,曾試圖掰開鱷魚的血盆大口還因此受了傷。

動物頻道主持人科溫:「鱷魚有強勁的咬合力,像老虎鉗一樣咬住,每平方英吋可以釋出數千磅壓力,以我的身型也無法打開鱷魚的下顎。」

要讓兇猛的鱷魚鬆口只能用巧力攻擊弱點。

邁阿密動物園主管麥吉爾:「最大的機會就是用拇指重壓鱷魚眼睛,或是猛擊鼻子附近的軟組織。」

為了找尋失蹤男孩,警方從湖面、空中同步進行,派出潛水員和船隻並利用聲納,空中直升機則是不斷盤旋,60人從傍晚開始,在深達4.2公尺的七海潟湖不斷找線索,還殺了好幾條的鱷魚。

佛州魚類與野生動物保育委員會官員瑋柏:「我們已經殺了4條鱷魚進行分析。」

被殺鱷魚身上沒有任何蛛絲馬跡,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希望越來越渺茫,終於在過了16小時後,隔天下午找到小萊恩,但已經是冰冷的遺體。

佛州橘郡警長戴明思:「孩子已經找到,屍體完整。」

發現屍體的位置距案發湖邊約7.6公尺,男童屍體完整,顯然是被拖進水裡後,不久就被丟包。

佛州橘郡警長戴明思:「我心中毫無疑問,孩子就是被鱷魚淹死的。」

經營了45年的迪士尼飯店,第一次傳出鱷魚傷人的事件,但鱷魚出沒在佛羅里達卻不是新鮮事。

奧蘭多鱷魚樂園救援專家:「佛羅里達到處是鱷魚,無論是乾淨水域、淡水海域,就算放警示標語,依舊無法阻止人們遭逢意外,尤其是小孩。」

迪士尼飯店表示只要發現鱷魚出沒就會進行獵殺,但在不久前才有人看到猛獸的蹤跡。

迪士尼飯店房客:「有鱷魚。」

在距案發飯店約7分鐘的另一間迪士尼飯店,小朋友拍到了鱷魚,還有另一名房客拍到更清晰的畫面,這就是迪士尼聲稱的嚴格控管。

美國記者(轉述迪士尼房客):「沒人相信我,就在案發3週前,我說過迪士尼飯店有鱷魚。」

看看3週前,一名小男孩就跑在案發現場潟湖邊,小萊恩就是在這裡遭到攻擊,不遠處雖然設立了禁止游泳的告示牌,卻沒有警告可能有鱷魚出沒。

動物頻道主持人科溫:「當鱷魚溜到身邊,你根本無法察覺,狩獵的時候鱷魚反應很快,這個小男孩出現的時間點不巧,鱷魚溜上岸,即使父母想救卻只能以悲劇收場。」

佛羅里達類似鱷魚攻擊的事件,去年也發在一名9歲男孩身上。

遭鱷魚攻擊男童布萊恩:「我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立刻打了鱷魚要它放開我,等到鬆了一點我就把它的下顎打開。」

到湖邊玩遭到400磅的鱷魚攻擊,身上留下30多處的咬痕,幸好撿回一命,根據官方提供的數據,佛羅里達有高達130萬條鱷魚,雖然過去10年只有5人遭到攻擊而喪命,但這一次鱷魚更大膽,跑進了飯店的人造潟湖攻擊人類,恐怕不是一個禁止游泳的告示牌就能保證安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迪士尼#飯店#鱷魚#命案#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33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