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農舍比大比豪華 中興新村成宜蘭第二?

記者 陳嘉貴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南投中興新村成了宜蘭第二嗎?近幾年來,新式豪華農舍一棟接一棟,不少農民反映,幾乎都在比大、比豪華,根本不叫農舍、要稱為別墅,而依照農發法,農舍興建的比例不得超過1/10,高度也有限制,這些豪華農舍有經過縣府核准興建嗎?相關單位説,接獲檢舉就會查,違規屬實就會開罰6到30萬元。

這是南投中興新村,除了有綠油油的稻田,這夾雜在農田間,一棟又一棟的豪華農舍,更是讓人多看好幾眼,怪手還在整地,2層樓高的建築也是興建中,但這是建地嗎?附近民眾説,這周邊全是農地,蓋的房子叫農舍,但卻一間比一間大。

附近農民:「蓋的那個叫別墅,怎麼會叫農舍,你有看過那個農舍有4棟的嗎?」

比大、比豪華,像這間農舍超過五分地,有游泳池、溫泉、三溫暖、停機坪,據傳屋主是電鍍廠老闆,除了這間,有歐式風格,也走現代建築,有些以深灰當基底,也有純白幾何造型,這些新式農舍興建有經過南投縣府核准嗎?相較起一旁鐵皮農舍差很大。

投縣議員曾振炎:「南投縣變成是宜蘭第二。」

投縣建設處建管科長黃乙穎:「目前的相關農舍,應該是在89年農發條例修正後(取得)農地,去興建農舍。」

依照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農舍興建比例不超過1/10、建築高度10公尺,這些新建建築,土地是否有超限使用、是否有申請,縣府沒有接獲檢舉、沒有開罰,但如果有違規事實,可開罰6到30萬元。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舍#中興新村#農業用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70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