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世夫婦涉嫌弒雙親 法院判夫無期、妻無罪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嘉貴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6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南投縣前年涉嫌犯下殺害雙親詐領保險金的王忠義、陳麗雅,去年檢方依殺直系血親罪嫌提起公訴,但2人否認犯行,辯護律師當時也以缺乏直接事證,無法證明死者為王氏夫婦所殺,南投地院經過近1年審理,16日下午宣判,王忠義遭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刑,她的妻子陳麗雅無罪。

救護車抵達,當時媳婦陳麗雅還站在一旁看著婆婆被抬上擔架,可疑的是他的公公在4個月內不幸意外死亡,前年檢警認為2人涉嫌重大,當時以殺人罪起訴2人,求處死刑以及無期徒刑,但今年16日南投地院,宣判王忠義無期徒刑、妻子陳麗雅無罪。

王忠義妻子陳麗雅:「測謊通過,鑑定報告全部都通過,為什麼是判無期徒刑。」

媳婦陳麗雅走出法庭,還是堅稱2人是清白,時間要回到去年5月份,王忠義和妻子陳麗雅先把腎衰竭的父親從醫院接出來,帶他出院,隔幾天就報警,說人在仁愛鄉中原橋失蹤了,急著申請喪葬補助和保險,8月份,她們兩夫婦替老母親保50萬意外險,10月份帶她去國姓鄉種瓜坑戲水,後來人落水溺斃,領到40萬農保喪葬費和老人互助金。

回到老母親溺水的地點,水位最深的位置只有40公分左右,嫌犯說,他的母親在溪水裡頭溺斃,水這麼淺,根本不可能,檢警在接獲保險公司通報後,對兩人測謊、搜索住處,勾勒出殺人拼圖,兒子媳婦聯手,妻子到南投醫院載父親外出,推他進仁愛鄉中原橋,屍體在今年2月才在北港溪尋獲,做兒子的則是到信義鄉豐丘村接了老母親,到國姓種瓜溪,製造她製造意外失足的場景。

南投地院庭長廖健男:「所以我們認為他還不是說完全沒有感覺的一個人,教化的可能性可能還是有。」

法官認定,王忠義母親的解剖報告,跟王忠義當時的自白吻合,但考量先前都是他照顧母親,判處無期徒刑,至於殺害父親的部分,因為缺乏凶器、目擊者,2人都判處無罪,宣判結果,也讓這對驚世夫婦的行為再度被社會檢視。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弒親#保險金#測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1330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