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雨領剩菜的祖孫找到了! 生活清苦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6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3:17

高雄團膳業者PO出一張祖孫2人在雨中狼狽等著領餐的照片,看了令人心疼,照片中的朱阿公今年67歲了,因為兒子媳婦無力扶養第4個孩子,所以最小不到2歲的孫子就由朱阿公跟老伴一起扶養,因為在夜市賣蚵仔煎的生意收入微薄,他們每天都定時去團膳公司領多出來的飯菜,但他們生活清苦,就連居住環境也雜亂,加上老伴罹患紅斑性狼瘡,祖孫3人一家未來堪憂。

朱阿公:「好喝,甜甜的喔,哈哈哈哈。」

看到還不到2歲的小孫子喝果汁好滿足,朱阿公跟阿嬤也笑得合不攏嘴,疼孫的心情溢於言表,眼前這家人就是14日下午在大雨中排隊領團膳食餘的祖孫。

朱阿公:「我顧這個,另外3個(孫)就在我們親家母那邊。」

31歲的兒子無業,只有媳婦在釣蝦場工作,生了4個孩子無力扶養,最小不到2歲的孫子,只好由朱阿公負責帶,朱阿公跟老伴自食其力,靠一週4天去夜市賣蚵仔煎過生活。

朱阿公:「夜市的生意很難捉摸,不一定好,不一定壞,有時候去做的時候,連攤位錢都繳不起耶。」

1個月擺攤的收入恐怕不到1萬元,加上老伴這1、2年罹患紅斑性狼瘡,阿公一家3口生活更困難,冰箱裡面的白飯、三明治、飲料,或者是塑膠袋內已經長了螞蟻的小餅乾都是靠好心人接濟,問阿公小孫子吃什麼?他說最近沒錢買幼兒奶粉,就算知道營養不夠,也只能煮粥給孫子吃,祖孫3人住在簡陋的平房,四處都堆滿雜物,因為節省習慣了,撿來的東西都捨不得丟,就連眼前這輛老爺機車也一騎就是20年。

每天下午接近2點,朱阿公就會趕快準備去團膳公司領餐,當天孫子因為下大雨,在雨中嚎啕大哭,阿公用身體為孫子擋雨,這一幕令人看了鼻酸,阿公年紀大了,一位年近70歲的老人家要照顧病妻,又有個不到2歲的孫子要扶養,未來茫然,要不是有團膳業者的免費餐點,祖孫3人恐怕連三餐都成問題。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窮困#祖孫#剩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03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