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校園槍擊1死5傷 英勇學生制伏歹徒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6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年前的西雅圖太平洋大學校園槍擊案造成1死5傷,最近當地檢察官公布監視器畫面,原來有一位英勇學生,用辣椒噴霧英勇制伏歹徒,才沒有造成更大傷亡,有鑑於校園攻擊事件頻傳,美國校園有的自主設置金屬探測器,甚至有校長親自巡視門窗,全力防堵安檢漏洞。

畫面中,1名槍手在大學校園內持獵槍尋找下手目標,1名女學生剛走下樓梯就被槍口瞄準,嚇得站在原地不敢動,原本坐在一旁的2名男學生見狀拔腿逃走,緊張時刻突然出現1名英雄。

新聞報導:「槍手看似試圖重新裝填子彈,正好樓管瓊梅伊斯從走廊衝出來,對槍手噴辣椒噴霧,立即抓住他。」

2年前,西雅圖太平洋大學校園槍擊案造成1死5傷,最近當地檢察官公布了監視器畫面,原來是這位兼職擔任安全監督員的學生瓊梅伊斯,用辣椒噴霧英勇制伏歹徒,才沒有造成更大傷亡。

制伏槍手學生瓊梅伊斯:「我知道如果我沒有阻止他,歹徒會繼續行兇。」

美國校園攻擊事件頻傳,有的學校為了保護學生,甚至在校門口使用金屬探測器。

美國高中生:「我覺得比較安全。」

美國記者:「因為每個學生必須通過金屬探測器,才能進到學校裡面,所以校門外大排長龍。」

有300個學生的美國小學校長,只要有空就到處巡視門窗,全力防堵安檢漏洞。

美國小學校長:「我們試圖盡可能設越多路障越好,這是前門的路障,我們所有的門都有感應門鎖。」

畢竟不是每次攻擊事件都有英雄現身,校園安全得從平日做起,但危機訓練專家也說,要是看到歹徒手裡有槍,不要硬碰硬,最好的方法還是趕快逃跑。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案#校園安全#槍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95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