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麗盃那些年……陪伴你我的關鍵字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5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知不覺地,安麗盃國際撞球賽從1998年辦到2016年,19年來台灣歷經4名總統,安麗盃依舊在每年夏天給台灣民眾一場撞球盛宴,「安麗盃」若是放進你我腦海中的搜尋列中,你會出現什麼?

中華撞球體總與緯來體育台、美商安麗15日下午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記者會,宣布安麗盃將從16日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開戰,現場包括韓國好手金佳映、Allison Fisher與柳信美等人都出席。

19年歲月代表這項賽事在台灣具有口碑,當年高三來台灣打球的金佳映,現在已是33歲成熟球手,能說一口流利中文。98年安麗盃首屆冠軍Allison Fisher,今年已經48歲。

回想90年代末期開打的安麗盃,關鍵字還真不少,從最早的陳純甄、Allison Fisher的司諾克瞄球、突然竄出的柳信美、外貌風靡亞洲的車由蘭等,一路陪著球迷成長。

安麗盃從1998年開辦以來,從剛開始舉辦的台北體育館(白館,已拆除,現址為台北小巨蛋),還曾經到中國大陸上海舉辦(當時為「龍鳳盃」),到桃園南崁、今年在板橋等,都見證這項賽事的變化。

安麗盃是台灣撞球在19年前撒下的種子,台灣球界給予金佳映、車由蘭、中國大陸球手包括潘曉婷、劉莎莎與付小芳等人發揮舞台,如今也將9號球的風氣從台灣散步到中國大陸等地,對於亞洲撞球的貢獻不可謂小。

金佳映就說,「(剛到台灣時)我自以為是韓國最強的球手,來到台灣才知道天外有天,感謝台灣給我這個環境成長、變強。」

安麗盃開辦至今已19年,左為金佳映、Kelly Fisher。圖/記者蕭保祥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麗盃#陳純甄#金佳映#車由蘭#柳信美#潘曉婷#付小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407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