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恐怖!「無照密醫」義診 針灸、整脊樣樣來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高嘉甫 張智鈞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5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北市有里長找人來義診,施診的人自稱國際醫師,在中國大陸擔任醫學顧問,公開進行針灸、整脊等醫療行為,但實際查詢衛福部系統,沒有這個人的醫師執照,而且離開醫療院所義診,也沒向當地衛生局所申請,2項都已經違法,沒有醫師執照公然進行醫療行為,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

宋先生:「你的膝關節惡化,影響你的韌帶關節。」

里民中心民眾坐著排隊不是來活動,而是來「特地來看診」,新北市成功里辦義診,找來這位自稱醫師的宋先生,針灸、拔罐、整脊樣樣來。

宋先生:「會酸嗎?」

這名宋醫師直接從事醫療行為,宣傳傳單寫是中國大陸的醫院客座教授及醫學顧問,乍看之下來頭不小。

民眾:「醫生本身是骨科的嗎?」宋先生助理:「醫師本身是西醫。」民眾:「西醫嗎。」宋先生助理:「西醫當然是從中國大陸發源的啊!」民眾:「是在中國大陸學的?宋先生:「不是,我是在這邊過去那邊(大陸)行醫的,我是國際醫生。」

自稱是國際醫師,有在台中沙鹿醫院看診,但到了衛福部查詢醫師資格,卻沒有這位宋先生的資料,致電給沙鹿醫院院方也說查無此人,公開進行醫療行為已經違法。

新北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骨頭咖擦聲或是有針灸這種侵入性的醫療行為,它就是醫療行為,只有醫師、中醫師、牙醫師能夠做醫療行為,所以除了這3類領有證書以外,其他都不能做這些事。」

沒執照依法可處6個月到5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30到150萬,就算是有醫師執照的醫生,若要離開醫療單位看診,也必須要向施診的當地衛生所申請,核准才能看,否則最高可開罰10萬元。

目前確定這位宋先生沒有申請看診,衛生局表示將會介入調查,也提醒民眾即使是義診也要多了解,可別病沒看好反而傷了健康。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無照#醫生#針灸#義診#密醫#整脊#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26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