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通聯+測謊」 柯:不然抓不到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錢子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5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政府政風處為了「查洩密」,不但調閱同仁通聯記錄,甚至進行「測謊」,手段方式被外界質疑根本是「白色恐怖」,市長柯文哲今天解釋,市府從4月20日開始調查卻查不到人,還被議會譴責,政風單位才會透過調閱通聯記錄鎖定可能嫌疑人。

然而進一步追查,到底是誰下令進行「測謊」?市長柯文哲說「是被懷疑的人為了自清要求的」,並不是市府主導,也否認透過辦公室主任曾對嫌疑人放話「不接受測謊就離開」。

頒獎典禮司儀:「第一位警察大隊隊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連拍照都笑不出來,因為外界質疑他怎麼會用「測謊」查自家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測謊是當事人自己提的,我們怎麼可能會想這個方法,有人為了表示自清 說他們要求測謊,所以坦白講,這個測謊不是什麼政風處自己要求辦的。」

撇清不是自己下令,更不是市府主動使出「測謊」這一招,其實「抓洩密」風暴的起始點,是兩個月前議會要求市府交出「走漏消息的內鬼」給交代。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府查一查,查不到人就送到議會被打槍,要求市府再查,後來政風處就調通聯記錄大概調一調 ,大概比較有可能的這幾個人。」

到底是誰下令「測謊」,柯文哲說得模糊,其實北市府為了「抓洩密」已先透過監視器,鎖定和誰接觸後進一步調閱「通聯紀錄」,縮小範圍對特定目標進行測謊。

原本市府各局處至少18人被懷疑「可能洩密」,傳出市長辦公室主任蔡璧如對黃姓、劉姓機要和市長室顧問張益贍說「不接受測謊的話,就離開吧。」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人去職不是因為這個事情,有另外的事情,他別無選擇。」

記者侯慶莉:「市府調閱了府內400多隻監視器的影像,要查出是誰和可能洩密的人有所接觸。」

從監視器開始鎖定過濾,被北市府懷疑「可能洩密的嫌疑人」從4月20日開始通話紀錄全被北市府掌握,政風處甚至把通聯記錄印給「嫌疑人」看,警告施壓意味濃厚。

1個多月後,6月4日進一步實施「測謊」,傳出市長辦公室主任蔡璧如對黃姓、劉姓機要及市長室顧問張益贍說「不接受測謊的話,就離開吧!」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人(黃姓機要)去職有另外的事情,他別無選擇,他當然別無選擇,他幹那個…」

沒說完的語句差點被誤認是飆國罵,柯文哲欲言又止,強調絕對不是自己 「逼走」人。

其實確定6月底打包走人的黃姓機要進入市府前,曾在立委姚文智國會辦公室服務表現備受肯定。而外界關切市府「調通聯記錄」太超過,市府強調調查的都「公務電話」,不受通保法或是個資法保護,沒有違法疑慮。

現在柯市府「查洩密」這把火,恐怕燒到自己烈焰焚身。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市#政風處#柯文哲#洩密#測謊#內賊#通聯記錄#測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374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