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鮮人快看】關鍵21分鐘 面試如何制勝

記者 施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5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根據調查,人資面試新鮮人,平均21分鐘就會決定是否錄取,或者能否進入下一階段面試。因此面試者如何在21分鐘內,展現自己的個人特色優點,求職有許多「眉角」和面試小技巧,新鮮人得做足功課,才能成功取得企業入場券。

104資訊科技人力資源處經理林書伃表示包括:應對得體、態度從容、裝著適切、儀態大方(79.7%)、學習力強(57.1%)、有相關實習經驗(50%)、主動發問並問出好問題(49.5%)、有發展潛質(31.7%)。這些都是面試時有機會加分的項目,也是人資最重視的特質。

反之,讓人資淘汰受試者的原因、面試的5大地雷包括:面試失約(63.9%)、一問三不知(54.4%)、服儀不適切(48.7%)、面試遲到(44.4%)及誇大不實(36.6%)。面試失約放鴿子或遲到,表示不尊重面試企業,第一印象就扣分,而一問三不知則對公司、產業及職務不了解,表示事前沒做功課,恐提前出局,建議求職者面試前,可以先上網看公司的網頁資料,或是相同產業的狀況分析,並且對自身能力能對公司有何貢獻,都能有條不紊的陳述。

另外面試時常見的「機智問答型」考題,沒有標準答案,企業人資想要藉由題目,觀察新鮮人的臨場反應、邏輯思維和創意表現;聽到問題時,不要急著作答,而是冷靜先了解主考官為什麼問這些題目,回答時,簡單扼要、具體為王,不斷回扣呼應職務所需的技能與職能,加深「我就是最適合公司的員工」這樣的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28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