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又一個民政府? 遞狀參加南海仲裁案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5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3:35

除了最近因辱罵老榮民聲名大噪的台灣民政府,另有一個主張台灣是日領美占的團體,以「福爾摩沙自治聯盟」名義,向荷蘭海牙仲裁法院遞狀請求參加太平島主權權利的南海仲裁案。福爾摩沙自治政府籌備處執行秘書、律師曾勁元說:「海牙仲裁法院已經收狀半年,迄今沒有駁回,應該已經受理自治聯盟以參加當事人身分參加仲裁。」海牙仲裁法院可望在本月做出南海仲裁案的裁定。

曾勁元表示,福爾摩沙自治聯盟參加南海仲裁的目地,是為了爭取南海石油採礦權,目前有美國、英國等多家石油公司在南海爭議海域開採石油,一旦海牙仲裁法院仲裁太平島主權權利對自治聯盟處有利,則自治聯盟主張擱置爭議,共享資源,要求石油公司繳交開採權利金,也希望中國參與和平開發。

福爾摩沙自治聯盟自認對新南群島有管轄權

福爾摩沙自治聯盟是由自稱「分離領土福爾摩沙自治政府籌備處」、「福爾摩沙日行動會」組成的的團體,在2015年12月24日向國際法庭遞狀,請求參加菲律賓要求仲裁「太平島是不是島」。該籌備處在訴狀中自稱,是被美軍占領的下的人民組織,依聯合國經濟理事會2007年的「被佔領地人民對自然資源享有不可剝奪的權利」決議,自認有權參加仲裁。

曾勁元表示,自治聯盟的權利是繼承日本於1930年代佔領現今西沙、南沙群島的南海群島,命名為新南群島,在並1939年3月30日將新南群島劃歸高雄州管轄。1945年日本戰敗,1952年在舊金山和約放棄台灣、澎湖,福爾摩沙(台灣)因此仍有新南群島主權。

▲圖/日本佔領南海諸島,1939年將紅線區域內的小島命名為新南群島。

福爾摩沙自治聯盟自認有參加常事人身分

菲律賓提出聲請「太平島不是島」南海仲裁案,海牙仲裁法院可望在本月做出裁定。國內參加南海仲裁案,除了福爾摩沙自治聯盟,還有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在今年4月20日以「法庭之友」身分,向海牙仲裁法院遞交南海仲裁案的專業意見。

曾勁元說,所謂法庭之友是指,不是當事人,而是以專家的身分提供意見。福爾摩沙自治聯盟則以有利害關係的參加當事人身分參與仲裁。

曾根憲昭是療養院院長

分離領土福爾摩沙自治政府籌備處代表人是曾根憲昭。曾勁元說,曾根憲昭曾經在2011年7月21日起接任台灣民政府主席,一年後離任,2013年底退出台灣民政府,與其他志同道合的人另組分離領土福爾摩沙自治政府籌備處、福爾摩沙旭日行動會,再組成福爾摩沙自治聯盟。

曾勁元表示,曾根憲昭是台裔日本籍醫師,是日本大阪地區柵原病院院長。柵原病院有療養院,曾與台中的的中台科技大學合作,讓護理系學生去柵原參訪實習。另有媒體報導,曾根憲昭和前駐日大使許世楷是連襟。

▲圖/前台灣民政府主席曾根憲昭/翻攝至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福爾摩沙#曾根憲昭#台灣民政府#療養院#聯合國經濟理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398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