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米粉不「新竹」 業者爭取禁掛品牌名

記者 劉啟茹 /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35

標著新竹米粉,竟然不是新竹本地產的,流通在市面上的「新竹米粉」幾乎都是大陸貨,由於衛福部要求含米量不足的米粉都必須更名,但是大陸製造的確不用,打著新竹米粉的字樣在市面販售,現在米粉業者要把品牌搶回來,一旦新竹市議會通過之後,新竹米粉的標章,未來就只有新竹米粉業者可以使用。

米粉排排放,上頭一整排大大的字樣「新竹米粉」寫在包裝上,不過其實沒有一包來自新竹,左上角是大陸深圳,右上頭這包來自廈門,至於下面這排有的叫水粉,有的美粉,他們才是「正港」新竹米粉。

新竹市議員鄭正宗:「深圳、廈門、桂林都好,他們為什麼不用桂林米粉?不用深圳米粉?」

新竹米粉公會總幹事蔡勝興:「他們要競爭我們的品質,仿冒我們的東西,結果我們自己是山寨,人家變正宗。」

業者說的氣憤,日前因為衛福部包裝新制的要求,含米量不足的米粉都要更名,但是大陸廠商的產品可不用跟著改,搞得現在市面上掛名新竹米粉販售的幾乎都是大陸貨。

新竹市產發處長翁義芳:「在我們還沒申請產地標章之前,因為沒有一個規範說禁止他們不能使用,這對我們非常不公平。」

而且自從新竹米粉改名後,2年下來,光是外銷流失的銷售量高達5億元,現在米粉業者要將品牌從官方手中搶回,爭取註冊產地標章證明,如果申請通過,未來只有新竹在地米粉業者可以使用。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竹米粉#大陸貨#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13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