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新手法? 拿過戶電費單、公文討房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蘇泰盈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5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南疑似又出現了新的詐騙手法,一對男女拿著一張公文和變更過戶的帳單,到一名獨居老婦人家中,一開口就要討房子,說自己才是屋主,還逼著老婦人要簽下租屋條款,氣得她老人家趕警報警,果然被員警看出破綻,公文根本不是過戶證明,只是一般的查詢公文,但2人已經不是第一次辦過戶,而且都鎖定獨居老人,懷疑動機不單純,警方將介入調查。

一對男女侵門踏戶,直接拿著一張內政部的公文,一開口就說房子是他們的,把獨居的阿嬤嚇傻,找來了員警求救。

員警:「這個是你要求辦理權狀登記,這個是要叫你回覆。」

看著嫌犯拿出的公文,員警發現破綻,明明就是查詢的公文,怎麼可以單憑一張紙,就要讓住在這6、70年的老人家離開?實在說不過去。

當事人:「她當時就拿這樣給我看內政部公文,就說這就是法院的,就是過戶證明,可是她寫這樣,我說這不對吧!」

拿出已經被人過戶的電費帳單,上面註記原帳單已經作廢,但明明房子從一開始就是自家所有,怎麼一夕之間變成別人的?還被要求簽租屋證明,老人家氣不過,覺得自己被騙了,還找來里長幫忙。

里長:「奇怪,應該照理講,電力公司應該要看她的房屋稅金單或是契約書,哪有說帳單這麼好改,這樣一些老人不知道,會以為子孫有欠債。」

懷疑這又是一起新的詐騙手法,而事情就發生在台南,而且這名女子隨意過戶帳單已經不是第一次,有好幾個獨居老人都受害,因為單獨過戶只需要身分證印章就可以辦理,而且原戶要在6個月內提出異議才會作廢,電力公司不會另外通知,疑似看準這個漏洞,要對不識字的老人家進行詐騙。

電力公司人員:「我們是沒有在另外通知,因為電費單一般會寄到原來的通訊地址。」

但由於警方還沒掌握到這對男女的詐騙證據,因此只能提醒民眾多加留意,電費、水費的帳單不要亂丟,或者是搬家了地址卻沒有變更,因此若帳單還是寄到原地址的話,就容易被有心人士利用。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費#詐騙#獨居老人#過戶#帳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1279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