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測謊柯主導?政風處:是同仁主動提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王復華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5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查大巨蛋洩密案,竟找來民間公司對市府員工測謊,外界質疑柯文哲大搞「白色恐怖」。不過今天政風處長劉明武表示,當時會用測謊是因為議員要查洩密,有同仁為求自清主動提出,並非市府主導,而其中一名被列為嫌疑人的黃姓機要,原本柯文哲昨天說是因為不配合測謊,所以要求他離職,但今天市府改口,說黃姓機要是自願求去。

再聽到「測謊」2字,柯文哲臉色很難看,但到底是誰提出測謊查洩密的主意?

台北市政風處長劉明武:「議員強烈要求下,我想市長對身邊的人要提出自清,而且同仁也很配合,尤其是我們同仁主動提出來,說我願意測謊來證明我的清白。」

據了解當初為查大巨蛋洩密案,一共有18位嫌疑人,逐步清查剩下3位,劉姓、張姓以及黃姓機要,被市府認定有嫌疑,其中張姓機要因身體不適測謊未過,劉姓機要為無說謊反應。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劉瀛仁秘書他那麼認真工作,他自己本身也除了生氣之外,他也希望能夠澄清。」

副市長鄧家基替自家劉姓機要抱屈,而另一名副市長林欽榮辦公室的黃姓機要則是認為汙辱人格拒絕測謊,但最後離職。這名黃姓機要過去在綠營算是相當活躍,曾在立委姚文智和林佳龍辦公室服務過,不過北市府澄清,黃姓機要的離職並非柯文哲要求。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我想應該是他個人考量。」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2016.6.14):「被你們問過的,不願配合的好像就得要離開,有這件事嗎?」柯文哲:「對。」

只是柯文哲前一天在議會的答詢可不是這麼說,要撇清白色恐怖的污名,北市府上下砲口一致,責任先推了再說。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台北市長#測謊#大巨蛋#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481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