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11遺址拔地起 興建104層「自由塔」

記者 俞璟瑤 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6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06 22:21

911恐怖攻擊即將屆滿10週年,世貿雙塔倒塌後,有一棟新的建築物,正在趕工興建中,那就是預計2013年完工的「自由塔」,自由塔將有104層樓,大約541公尺高,未來將成為曼哈頓最高的建築,現在就帶您到紐約,去看看這座未來的新地標。

高舉著火炬,望著前方,自由女神眼前的高樓,一吋一吋長高,世貿雙子星大樓倒了,取而代之的,就是這棟建築。加拿大遊客:「這真的讓我印象深刻,確實是會讓紐約,或是美國感到驕傲的建築,這真是…哇,我很喜歡!」

讓無數路人抬頭仰望的自由塔,是在世貿遺址上,重新建造的摩天大樓,象徵紐約這個大蘋果,不被恐怖攻擊打倒的決心。紐約港務局人員巴洛尼:「這已經是紐約是最高的建築,這也將會是西半球最高大樓,站在頂端你能看到彎曲的地平線。」

3600多個日子,千萬次的敲打 ,一磚一瓦的堆疊,結合無數從臉上滑落的汗水,541公尺高的自由塔,也即將成為第一個完工的世貿中心建築,還沒完工的大樓裡,已經能飽覽整個紐約美景。

遠看是四方形的世貿大樓,近看又像是尖形的紀念碑,自由塔用獨特的設計,展現出不同於雙子大樓的獨特美感。世貿大樓開發商西爾佛斯坦:「這棟大樓的每個角落都看不到圓柱,有大型的開放樓層,對於我們主要的出租客戶,是很棒的一件事,尤其是那些需要展現建築美感的客戶。」

就怕再遭受恐怖攻擊,底部1到20層樓,全都沒有窗戶,而是堅固的防炸底座,包上玻璃維幕,號稱未來1千年都會在紐約屹立不搖。巴洛尼:「這棟建築使用的混凝土是最堅固的,這是一棟有史以來,最堅固的辦公大樓。」

他是愛爾蘭出生的攝影大師,過去5年,幾乎天天跟著建築工人一起生活,用鏡頭還有畫筆,紀錄了紐約從毀滅一直到重生,到2013年自由塔完工為止,從白天到黑夜,日落到日升,世貿遺址的工地,從來沒有暫停過1秒鐘。

當初世貿中心倒塌,兩道雷射光束,照亮紐約充滿恐懼的黑夜,如今新的世貿大樓平地而起,紀念廣場也將在911十週年當天完工,紐約不再需要雷射燈光,因為紐約客已經有足夠的勇氣,走出恐怖攻擊的陰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9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66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