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舞后:女人為男人流淚不值得!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4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35

以經典探戈舞曲「懷舊夢」描述探戈史上最知名的「一代舞王」胡安卡洛斯寇貝斯,與「舞后」瑪莉亞尼維斯之間糾葛55年卻沒有結婚的愛恨情仇,及對探戈無怨無悔的狂愛。瑪莉亞尼維斯將一生奉獻給舞王胡安與探戈,她的初衷並非成為一代舞后,而是希望能擁有自己的家庭,孰料最後竟換得一場空。感觸良多的瑪莉亞不斷規勸許多懷抱探戈夢的女舞者趁早成家,甚至以「女人為男人流的淚,都是不值得。」奉勸天下女性別步上她的後塵。

德國大導文溫德斯監製,2004年以《樂士浮生錄2:名揚四海》成名的愛徒傑曼克羅執導的音樂愛情電影《探戈情未了》,特別聘請阿根廷首席「六重奏探戈管弦樂團」演奏,並找來3位探戈舞界當紅明星共同飾演舞后瑪莉亞,藉由探戈舞傳達出瑪莉亞在成長過程中對愛情的體悟,反映阿根廷探戈在不同時期的流行與興衰。片中更直接邀來2位探戈大師現身說法,更貼近真實。

此次找來探戈神童佛朗琪絲卡桑妲菲飾演童年時期的瑪莉亞,佛朗琪絲卡不僅展現超齡舞技,更將對愛情懵懂無知的天真模樣演得絲絲入扣。稱霸數屆阿根廷世界探戈舞大賽的艾蓮阿爾瓦雷斯米諾,飾演少女時期的瑪莉亞,因為迷戀舞王胡安而勤於練舞,藉由探戈舞來抒發少女情懷,充份表露對愛情的嚮往與憧憬。導演為呈現出舞王舞后墜入情網的浪漫情境,竟要艾蓮吊鋼絲跳探戈,甚至整個人翻轉180度頭下腳上地展現超難度舞藝,敬業演出令人讚佩。

曾參與許多知名舞劇,並前往各國授課的艾莉珍迪娜谷狄,因神韻神似瑪莉亞,而被文溫德斯欽點為飾演瑪莉亞熟女時期的不二人選。她在片中不僅要展現瑪莉亞風靡世人的絕美舞姿,更要揣摩對舞王胡安由愛生恨的複雜心境,這對艾莉珍迪娜的舞技與演技都是極大考驗。

為瞭解瑪莉亞的內心世界,艾莉珍迪娜幾乎天天伴隨瑪莉亞身邊,甚至陪伴她回到當年與胡安表演探戈秀的「卡尼歐14」舞廳,聽她娓娓訴說當年探戈舞盛況空前的情境。瑪莉亞談起與胡安的當年情雖是滿腹怨懟,卻仍處處維護胡安,肯定他對探戈的無私奉獻與熱情,讓艾莉珍迪娜內心相當佩服,更加憐惜這位傳奇舞后。

華人巨星張國榮當年赴阿根廷拍攝《春光乍洩》時,也曾求教於探戈大師胡安學習探戈,片中他與梁朝偉相擁跳探戈,舞姿之美教人目不轉睛,王家衛還安排胡安與張國榮相擁入鏡,留下翩翩起舞的經典畫面。張國榮後來籌備演唱會時,更遠道邀請胡安赴港指導,將阿根廷探戈納入表演。電影將於6月17日上映。(照片/海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溫德斯#胡安卡洛斯寇貝斯#瑪莉亞尼維斯#舞后#舞王#春光乍洩#樂士浮生錄#張國榮#梁朝偉#王家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6

0.0877

0.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