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隧10年/外地人搶進礁溪置產 房市漲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礁溪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4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雪隧通車十年專題報導,今天要帶您來看的就是宜蘭礁溪鄉,正當全國各地房地產行情普遍下滑,尤其是屋主賣壓沉重,再加上政府相關社會公共宅議題,持續發燒情況下,只有宜蘭縣礁溪鄉房市一枝獨秀,不斷地上漲,同時也是北台灣10年來唯一持續上漲地段,關鍵就在於雪隧通車後猶如打開市場大門,吸引不少投資客前往置產炒房,也出現了2/7和5/7的宜蘭人。

開車到宜蘭,最快的方式就是走這全長12.9公里雪山隧道,大約40分鐘車程就能抵達礁溪鄉,看不到過去低矮平房,眼前看到的是一棟一棟拔地而起建築物,甚至一旁還有吊臂,正在建造下一棟溫泉飯店。

溫泉會館副總經理蘇文堅:「礁溪是全台灣唯一的平地溫泉,因此我們直接抽上來的溫泉,我們就直接輸送給客人使用,有些人甚至於來這裡買房子,然後呢在台北上班,甚至於也有的呢台北上班來宜蘭這裡度假。」

觀光客湧入帶來當地繁榮,相對地對宜蘭人來說似乎有點壓力。

溫泉會館業務主任林智凡:「這5天的部分都是在公司上班,那另外2天的部分就是休假,可是休假因為到處都是車,然後或者是到處景點都是人,所以都不敢出門到處都是人,人擠人,變成旅遊品質也變差了。」

今年28歲林智凡在礁溪飯店擔任業務主任,假日怕塞,自嘲是5/7宜蘭人。擀麵皮、鋪上醬料和食材,放進烤盧不到1分鐘,義式比薩大功告成,他也是宜蘭人張哲維,擔任過知名品牌餐廳主廚,在台北工作5天,另外2天再回宜蘭陪伴家人,成了2/7的宜蘭人。

餐廳主廚張哲維:「假日的話就是台北人,他們想要休息的時候就會想要到宜蘭。」記者:「像你是宜蘭人,你買得起宜蘭礁溪?」餐廳主廚張哲維:「買不起啊,因為那個太貴了,雪隧通車了,所以也可以利用假日時候就是回家陪小孩,所以還是選擇在台北工作,我認為我應該算是2/7的宜蘭人。」

張哲維仍會想要回宜蘭創業發展,關鍵在於車程便利,不需要非得住在擁擠台北市區,而現在宜蘭還出現了一個礁溪現象。

記者蔣志偉:「雪隧通車十年了,礁溪溫泉區房地產行情居高不下,從一開始先蓋溫泉小套房,再蓋大樓,現在建商再推出溫泉別墅區,礁溪房地產行情等同於宜蘭信義區。」

房仲礁溪店副理游逸婷:「這個房子露臺也是唯一最稀有的地方,是最有特色的產品,那這個的話,露臺目前在礁溪,你要找到的產品是非常非常稀有,原則上大概100件裡面,只有一件有而已,那礁溪溫泉區房價一直居高不下,原因是在於並不是所有礁溪鄉都有溫泉。」

從2010年起,每年不跌反升,2015年每坪均價達到40萬,2016年突破50萬元,光是礁溪今年就有7家大型飯店動工,最受外地民眾喜愛的溫泉宅,1房1衛每坪成交價大約46至53萬,大多被民眾拿來度假使用,物件釋出少,房價看漲不回,即使房價不斷地攀升,仍有住在新北市新店投資客來礁溪買房養老。

投資客簡先生:「我來一次就買3套,半投資、半理財,在礁溪我買了7、8間房子。」

外地人這幾年得知礁溪溫泉區房地產一枝獨秀,沒有隨著全國房價跟著下修,而雪隧通車猶如打開市場大門,從經濟數據就可看出端倪,民國95年當時民宿餐廳2201間,104年成長到1萬1358間 ,將近10年多了5倍,現在外地人樂在礁溪買房度假,只有需求仍在,就能直接證明礁溪房市很難退燒。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地產#房價#雪山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355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