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商務社群LinkedIn 微軟262億美金購


發佈時間:2016/06/14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微軟史上最大規模併購案,262億美元現金併購專業社群網站LinkedIn,消息一出LinkedIn股價應聲大漲,微軟股價則呈現小跌,另外LINE近日也宣布將在美日兩地掛牌上市,去年LINE的整體營收為1207億日圓,大約是370億台幣,和前一年2014年的863億日圓相比成長40%,不過近2年營收成長幅度呈現趨緩,LINE目前的每月活躍用戶數約為2.18億人,其中一半以上用戶都來自日本、台灣、泰國和印尼,目前中東用戶也開始增加,現在LINE官方證實,7月14、15日將分別在紐約和東京證交所上市,日本發行1300萬股,紐約2200萬股,母公司Naver將保留1.75億股股份,占整體股份83%,預計籌資1000億日圓約9億美元,公司市值將超過50億美元,這將是今年科技業最大宗的IPO案。

科技界大消息!微軟宣布以262億美元,約合台幣8540億的天價收購社交網站平台LinkedIn,成為微軟史上最大的購併案,消息一出LinkedIn的股價應聲大漲64%,股價從上週五收盤時的131.08美元衝到196美元,微軟股價則小跌4%,但微軟執行長「納德拉」上電視接受訪問,從頭到尾微笑不斷,相信自己的決策沒有錯。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一直都有個夢想,就是如何將雲端和社交網絡結合,讓微軟和LinkedIn共同的使用,也就是專業人士能順利的把工作做到最好,社交平台與雲端的結合是很棒的轉變。」

納德拉相信,LinkedIn和微軟的Office365是天作之合,LinkedIn的加入能助微軟一臂之力,成為行動和雲端服務的業界領導者。

研究機構分析師奧唐納:「我認為微軟之所以看上LinkedIn,是因為能創造出有趣的服務,微軟可以將LinkedIn和Office365,或其他產品作結合,我認為微軟是企圖將整個商務解決方案作整合,包括內容文件用這些所有的資料來提升使用者的生產力。」

反而是LinkedIn執行長相較之下在訪問中面有難色。

彭博社主播:「你為什麼會把LinkedIn用與6個月前相比還要低的價錢給賣了出去?LinkedIn執行長韋納:「嗯,對我們來說未來變得更大了。」

問題犀利卻也是事實,因為LinkedIn股價最高一度達到255美元,6個月前也有203美元,現在卻以每股196元賣出,因此有專家質疑,微軟其實是佔了LinkedIn便宜。

科技專家艾瑞克施弗:「LinkedIn的優點在於,當其他社交網站都失敗時LinkedIn卻能成功,LinkedIn是金錢匯集之處,是公司執行高層所在之處,如果你想建立人脈想找工作,或是公司要找員工的話,就是要來LinkedIn。」

LinkedIn是全球最大的商務社交網站平台,在全球2百個國家有超過4億3千3百萬的用戶,但最近半年成長趨緩,今年2月股價更嚴重暴跌。

CNN報導:「您可能還記得LinkedIn在今年2月,股價一天內大跌近50%,因為他們公司公佈的財報不如華爾街預期。」

對LinkedIn來說,被微軟收購並不是悲劇,因為微軟在全球擁有超過10億的龐大使用者,有用戶財源自然滾滾來。

LinkedIn執行長韋納:「想想微軟在全球的足跡有超過10億的客戶群,再想想把我們的網絡,和微軟的辦公室生態作連結,Outlook行事曆Office,Windows、Skype、Dynamics,還有Active,Directory,可能性是無窮無盡的。」

2月暴跌將近50%,6月又暴漲超過50%,經歷了大起大落的LinkedIn,今年底收購程序完成後,還是會維持原有的獨立營運模式,執行長韋纳也會繼續擔任
LinkedIn執行長一職,並直接向微軟執行長納德拉匯報。而在亞洲大家最熟悉不過的通訊軟體LINE終於證實了傳言,計畫今年7月在東京和紐約的證交所上市,今年只有5歲的LINE預計這次IPO籌資將超過9億美元,市值也將達到55億美元。

經濟學家麥克斯威爾:「LINE希望籌資約10億美元,在我看來有其道理不特別具侵略性,但IPO定價也算很有企圖心,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任務,因為別忘了LINE預計將成為2016年科技業最大宗的IPO案。」

LINE每個月有2億1千8百萬的使用者,稱霸台灣日本泰國和印尼,2015年營收更達到10億美元。但在通訊軟體的戰場上,WhatsApp有超過10億的用戶,WeChat也有7億6千萬,LINE可以只能望其項背。外媒分析LINE就是希望藉由同時在日本和美國上市,來站穩在亞洲市場的領導地位,並積極將觸角延伸到全球市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軟#併購案#LinkedIn#LINE#上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8

0.0322

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