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劇掀起改編漫畫風潮 靠漫畫迷刺激收視


發佈時間:2016/06/14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56

最近幾齣當紅的韓劇,除了大牌的編劇編寫劇本,由漫畫改編的韓劇也有高討論度,像是去年的《未生》和《奶酪陷阱》收視率都屢創新高,目前正在ON檔播出的《好運羅曼史》收視也持續看漲。不過有專家認為,韓劇翻拍漫畫其實風險很高,不只要付版權費,還得面對粉絲質疑男女主角像不像原著角色,這些小細節都會影響收視率。

韓劇《好運羅曼史》:「東方就只有這邊了啊,可別被我抓到了,看我會不會把利息全都要回來。」

黃靜茵飾演迷信算命的女子,偶然碰上天才CEO柳俊烈,兩人不打不相識更意外擦出火花,戲劇剪接手法類似漫畫的分割效果,其實這部韓劇是從同名漫畫改編而來,曾創下超高收視率的《未生》。

韓劇《未生》:「大家辛苦了,好好放假,下星期一能把企劃書寫好拿給我看吧。」

寫實的演出南韓上班族的生活,原版的漫畫曾經獲得韓國文化大獎,以及國會大獎的漫畫獎,改編成韓劇後,更是紅遍全亞洲,讓漫畫再度暢銷,近期最經典的不能不提《奶酪陷阱》。

朴海鎮透過學長這個角色走紅亞洲各國,雖然原著漫畫和劇情有部分的出入卻完全不影響人氣,討論度反而越來越高,不難看出從漫畫改編的韓劇成為近幾年的趨勢。

韓國老師翁家祥:「漫畫改編的電視劇其實有很大的風險,如果說漫畫是超人氣漫畫的話,版權費相當的高,電視台就想要試試看說能不能抓住讀者們的目光,來奮力一搏。」

電視台找編劇的費用恐怕比買漫畫版權還高,不少電視台乾脆把漫畫拍成偶像劇,不只能鎖定漫畫迷,透過知名韓星演出吸引粉絲觀賞,讓漫畫作者和電視台都得到關注,創造雙贏局面。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劇#改編#漫畫#未生#奶酪陷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2904

0.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