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鮮人快看】避開履歷表5大地雷 啾咪照也NG

記者 施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6:00

新鮮人陸續開始求職,人力銀行業者統計發現,今年5月,已有4.7萬名新鮮人主動投履歷應徵工作,較去年同期的4.5萬人略增2千人,年增幅5.05%;另,新鮮人主動應徵次數達56.6萬次,也較去年同期的52.5萬次,年增7.98%,景氣未見明顯好轉,新鮮人求職積極度也勝去年。

如果履歷總是石沉大海,104人力銀行職涯事業處副總經理陳嵩榮建議新鮮人重新檢視自己的履歷,根據調查,企業人資最怕的NG履歷5大地雷,依序是:火星文(68.1%)、沙龍照/啾咪照(62.7%)、太囉嗦/沒重點(62.5%)、錯別字(52.7%)及沒照片(50.8%)。從自傳來說,火星文屬於新興網路世代的表達方式,非正式文體,不適用在履歷上;錯別字則是國語文能力不佳;自傳避免冗長贅述,建議控制800~1,000字,分段切入、下標題、講重點。

另外一張好的照片可以為履歷加分,高達7成企業認為,「著畢業制服的學士照」最適合剛踏出校園的新鮮人;反之,過度矯情的沙龍照或自拍的啾咪照,都不宜在履歷上出現,而完全沒照片也會被扣分,大幅降低獲邀面試的機會。

一般而言,人資收到新鮮人履歷,平均只花140秒看完,近兩成(18.9%)企業更只看31秒~1分鐘,短時間讓自己履歷能夠致勝的關鍵是在,「技能專長、打工經驗」這兩個欄位的重要性勝過畢業科系。

強調自己所學技能與職務相符,也能加分,透過自傳跟打工經驗強調自己差異化優勢,或從失敗經驗中學到的心得,顯示有思考與成長,也會讓企業人資印象深刻,得到面試機會。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鮮人#找工作#求職#投履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04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