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濫捕小顆紫海膽! 澎湖岸邊如「海膽墳場」


發佈時間:2016/06/14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澎湖的馬糞海膽相當知名,但產量一年比一年少,現在卻有人把目標,轉向同樣在澎湖的「紫海膽」;有民眾發現大批的海膽殼被挖空後堆積在岸邊,看起來怵目驚心,就像是海膽的「墳場」,由於紫海膽尚未列入保育,有人擔心紫海膽會步上馬糞海膽的後塵。

放眼望去,美裡的海景盡收眼底,但一旁沙岸竟有個令人痛心的角落;深紫色海膽成千上萬堆積如山,靠近看,上頭尖尖的刺都已經斷裂,全都只剩下空殼被丟在岸邊。

目擊民眾:「早上去撿一些漂流木的時候,發現海邊非常多海膽的空殼,很像海膽的墳墓。」

就在澎湖湖西裡正角,民眾發現紫海膽全部都被挖空,真的好心痛!紫海膽又名細刺黑膽,主要分布在潮間帶到水深3公尺左右的礁岩岸,5月到7月繁殖生長,直徑只有6到8公分,屬於中型海膽。紫海膽體型小,提供食用的生殖腺部分也比較少,加上有棘刺,比較少人食用,但是自從馬糞海膽產量銳減後,民眾竟然也開始補紫海膽來吃,許多人擔心再這樣下去,紫海膽會步上馬糞海膽的後塵。

農漁局長陳高樑:「在我們利用漁業資源,包括紫海膽、馬糞海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族群量的多寡,雖然牠不是我們的保育物種,我們也要留給牠一個繁殖的空間。」

海洋資源枯竭,為了大啖美食而破壞海洋生態,再這樣下去,入口即化的好味道恐怕更不容易品嚐到。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糞海膽#紫海膽#墳場#潮間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43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