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張「支付命令」奪祖產 老農告贏銀行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柳中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4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張支付命令,老農夫祖產遭法拍!新北市三重一名郭姓農夫,日前申請老農津貼遭到拒絕,才發現農地被法拍了,這一查,才發現銀行,認定農夫積欠信用卡卡費,但農夫說從來沒有辦過這間銀行信用卡,而且銀行把支付命令寄送到桃園戶籍地,他因此沒有收到,無法聲明異議,導致這樣的情況,郭姓農夫提告求償,法院判決農夫勝訴,銀行必須賠償372萬元。

拿出厚厚一疊卷宗還有土地權狀鑑定書,彭律師替郭姓老農民打官司,因為他明明沒辦卡卻被銀行催繳33萬卡債,百萬土地因此遭到查封。

老農電訪:「我就跟他說我沒有辦這個卡,怎麼會跑出這個東西來。」

講到就好生氣,郭姓老農直到要申請津貼才發現,自己土地被法拍,原來銀行民國100年跟101年曾經寄帳單給郭先生,告知他欠下33萬卡債,但當時郭先生沒有回應,結果銀行竟然直接對他提出支付命令,只是這命令寄到農民桃園的戶籍地,102年支付命令確定,郭先生在不知情狀況下土地被賣掉,憤而提起訴訟討公道。

郭姓老農民律師彭國書:「很明顯的是你是知道他居住地住在『三重』,但你的法律程序,包括101、102年的催繳通知,他的102年的強制執行好像還是寄到他的『桃園』,導致後面的不管支付命令、強制執和拍賣土地的部份,他完全沒辦法參與。」

法官認為整個過程有問題,因為銀行明明知道農民住在三重,卡債的繳款通知郭先生都有收到,就唯獨之後的支付命令偏偏寄到桃園戶籍地,法官認為,銀行違反誠信原則沒有合法行使債權,判賠銀行要賠給農民372萬;中國信託回應,書面上郭先生欠下33萬卡債,是依信用卡申請書上戶籍地址,向桃園地院聲請核發支付命令,一切依照程序。只是郭先生根本沒辦這張卡,土地莫名被法拍拿不回來實在讓他無法接受。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祖產#法拍#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67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