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效+攝影技巧 MIT手遊廣告營造日本fu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吳迪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3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手機遊戲市場競爭激烈,就連廣告都要很講究氣氛和場景,最近有一個遊戲廣告,色調灰白黯淡還看得見日文字,不少觀眾第一眼看到都以為是在日本拍攝,但其實全都是在台北市取景拍攝,透過特效跟攝影手法製造出在日本拍攝的錯覺,廣告成本不高卻引發廣泛討論。

本來還並肩走在一起的朋友,轉眼之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就連穿著日本警視廳制服的警察都一秒消失,捷運地下道發生人類憑空消失案件,嚇得路人驚慌失措趕緊逃離現場,大樓和路牌隱約看得見日文字,暗示場景發生在日本,但其實這全都是在台北拍攝。

記者楊慈茵:「位在林森南路和仁愛路交叉口的地下道就是主要的拍攝場景,為了營造日本地下道的感覺,廣告裡出現的燈箱還有海報,其實都是另外製作貼上去的,除此之外廣告片尾的朦朧場景當然也不是在日本,而是在西門町的洛陽停車場頂樓。」

遊戲公司行銷處長周柏丞:「那時候我們在勘景的時候,我們發現其實它跟某一個新宿的車站場景的斜角度非常像,所以我們就希望在那邊取景,然後再透過一些3D的變化去把一些招牌換掉,就讓人感覺很像在日本。」

把台灣場景合成了日本街景,透過攝影鏡頭的巧思刻意營造景深,讓背景模糊看不出實際拍攝地點,就連明顯的高架橋經過色調處理後變得和一般街景沒什麼兩樣,把廣告拍得猶如在國外取景似乎成為新趨勢。

記憶卡廣告:「其實…可以買全部的紅氣球給我嗎?」

記憶卡廣告找來外國演員,詮釋思念媽媽的小男孩,還有楊一展英雄救美的能量飲料廣告,透過道具跟配合外國模特兒,讓廣告看起來有在國外拍的錯覺,擅用道具和拍攝手法,想要讓MIT的廣告變得國際化一點也不困難。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效#廣告#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72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