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素珠效應!藍提「反歧視法」 最高罰30萬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洪素珠到處辱罵人,國民黨立委想推動「反族群歧視法」,被歧視可以提出申訴確定是歧視,被申訴人不改的話罰10到30萬元,民進黨態度消極,不認同這樣的立法,美國也有同樣的法案,而且罰金高達新台幣百億元,其實族群歧視時常發生,尤其在網路上充斥羞辱各族群的字眼。

一位黑人對東方女子吹口哨調情,黑人一靠近女子突然把他塞進洗衣機,再拉出來就變成東方小白臉,衣服也變乾淨,很難想像這大陸的洗衣用品廣告,種族歧視得這麼離譜,也很難想像台灣居然會有洪素珠這種人,國民黨提出反族群歧視法,被歧視可以向內政部或地方政府申訴,加害人不出面解釋罰3萬元,經確定是歧視不改正的話罰10到30萬元,提案的是原住民立委孔文吉,他說歧視從小聽到大。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我們原住民曾經被罵過是『番仔』或者『原住民都是酒鬼』,包括外籍配偶是『米蟲』或是把外省人講成『支那豬滾回去』。」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國民黨是不是利用這次的洪素珠事件故意來炒作。」

其實罰10萬真的不算多,美國罰得非常重,國家金融服務公司對非裔和西裔借款人索取比較高的利率,結果被罰了將近新台幣100億元,更特別的是瑞典有7部反歧視法,政府特地把「種族」這個字眼撤銷,因為他們主張全人類都是同一個種族不分你我,外配立委林麗蟬就有同樣的想法。

國民黨立委林麗蟬:「我們都是生活在這塊土地,只差是先來後到而已,大家都是為了這塊土地奮鬥。」

不過看看網路討論反歧視法,網友馬上問「皇民」是歧視還是榮耀?還有人說稱呼別人為「支那人」是一種稱讚,什麼是歧視?怎麼發自內心不歧視都是門大課題。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素珠#族群#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522

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