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助你榜上有名? 「聰明藥」恐有違法之虞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3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正值畢業季,不少學生面臨升學考試,在國外,有一種號稱吃了幫助記憶的「聰明藥,讓不少籠罩在考試壓力之下的台灣學子不禁想問,「吃了真的有幫助嗎?」是否真有其事,讓食藥署專家告訴你!

食藥署表示,坊間最常誤傳為「聰明藥」的是一種叫做派醋甲酯(Methylphenidate)的藥品,但其實,這類的藥品是用在有過動症患者身上(即「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簡稱ADHD」)。

由於派醋甲酯是屬於「中樞神經興奮劑」,臨床上用於治療過動症,那麼,是否可以提高成績、增加記憶力,甚至還能讓智商大幅上升,其實只是以訛傳訛,無稽之談。而且,切勿忽視此類藥品帶來的副作用,如幻覺、暈眩、食慾不振、噁心、視力模糊、心悸、心律不整等。

食藥署更提醒,派醋甲酯(Methylphenidate)是一種醫師處方用藥,列為第三級管制藥品,須經由醫師詳細診斷後,開立管制藥品專用處方箋,再由領受人憑身分證明簽名領受。而且,現行法規規定,派醋甲酯只能用於醫藥及科學上,倘流為非法使用,即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第三級毒品,切勿以身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聰明藥#ADHD#過動症#派醋甲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19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