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台灣民政府欺榮民 群眾撒冥紙、砸雞蛋

記者 侯慶莉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2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洪素珠辱罵榮民引發社會反彈的效應持續發酵,統派團體今天號召群眾到「台灣民政府」辦公室前抗議,不但丟雞蛋還扔冥紙,相當激烈。

而或許是因為洪素珠觸碰到「國家認同」議題太敏感,事發3天以來,府院黨除了透過新聞稿表達,對製造仇恨對立的言論「予以譴責」,出身眷村的行政院長林全,就算有公開行程,卻不曾親自開口。

雞蛋用力扔向「台灣民政府」辦公室,手舉國旗的民眾集結抗議,不但撒冥紙,甚至焚燒日本國旗,說是要為無端挨罵的榮民討公道。

活動發起人陳建華:「榮民為我們打下古寧頭戰役、八二三炮戰,這麼辛苦地下來不是給你羞辱的。」

統派團體情緒激動,守在台灣民政府辦公室前激動怒罵,新北市警方出動將近200名警力戒備,就怕擦槍走火,發生意外,但中央政府呢?

回顧爭議事件發生以來,6月10日中午先發聲明嚴厲譴責的是民進黨中央,傍晚行政院發稿,說支持高雄市警方執法,總統蔡英文深夜透過臉書發表談話,總統說,任何仇恨言論都要譴責;閣揆說,不認同破壞族群和諧,製造社會對立的言論與行為。

府院黨認為這樣就算表態、就算處理,退輔會主委李翔宙,隔天清早搭第一班高鐵南北趕場,探視榮民,倒是出身榮家子弟的閣揆林全,訪視氣象局,卻是閉口不談。

行政院長林全(06.11):「謝謝,我們有機會再來說好不好。」

閣揆不直接碰觸燙手山芋,唯一開口的是政院祕書長。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任何一個人都不應該挑起這個仇恨,用這個辱罵的方式,行政院也給予這個嚴厲的批評。」

立委段宜康臉書點名,「台灣民政府」拿台灣的老人家當搖錢樹,自己質詢過不只一次,要新任法務部長和內政部長去看會議紀錄,外界都在觀望新政府甚麼時候出手。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市#洪素珠#抗議#台灣民政府#冥紙#雞蛋#榮民#統派份子#國家認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917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