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00則爭議新聞」竟獲獎 公視切割洪素珠


發佈時間:2016/06/12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其實在2008年就加入公民新聞平台,到今年為止已經發表了2700多則報導,內容從在地到兩岸政治都有,其中2009年更曾經獲獎,表揚她對在地紮根,行動拍攝的努力,但現在頒獎影片被挖了出來,被外界質疑,洪素珠根本不符合公民記者精神。

主持人:「有系統的記錄在鳳山地區小人物的故事。」

這是2009年PeoPo公民新聞獎第三屆,共8位公民記者獲獎,其中一個就是洪素珠。

洪素珠(2009.12.21):「今年真的很好運,演戲也得獎,寫很多文章也得獎,然後最大獎就是這個。」

當時的公視董事長鄭同僚親自頒獎,表揚洪素珠在公民新聞上因為在地紮根,行動拍攝非常努力,臉上藏不住喜悅。

洪素珠(2009.12.21):「我常跟我女兒在搶電腦,為什麼媽媽坐在電腦一直在工作?就是在po影片、寫文章。」

PeoPo公民新聞平台在2007年4月成立,隔年洪素珠就註冊加入,到現在2016年洪素珠已經累積2700多則報導,內容都頗有爭議。從在地寫到兩岸政治,過去演講影片通通被挖了出來,曾經獲獎的事實現在被民眾質疑,學者也說洪素珠的行為不符合公民記者的精神。

公視緊急發聲明撇清,強調爭議影片並無發表在PeoPo,對公民記者的言論有明確規範,也會跟學者開會檢視平台的運作方式,也提到PeoPo對報導不做事前審查,但會關注報導內容,如果違反公民記者自律公約,PeoPo有權力移除,但外界也質疑公視沒做好把關,董事長邵玉銘下週就會邀專家學者開會,討論平台規範。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民記者#洪素珠#公視#爭議#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56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