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烤店爆炸起火 疑排煙管卡油污肇禍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2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2:46

到燒烤店用餐,為何會爆炸起火呢?消防人員初步研判,應該是烤肉盤下方的排煙管卡了太多的油污及碳,遇到高溫就整個起火燃燒了,這與去年另一家燒肉店發生的火警,原因十分類似,因此專家說只要在烤肉時發現不停冒白煙,這煙量不斷增加,恐怕就要多加小心。

鍋子著火了,燒烤店員工手忙腳急滅火,這畫面看了讓人膽戰心驚,消防人員說,鼓山燒烤店的火警應該是排煙管惹的禍。

消防局二中隊長吳坤賢:「烤爐下面有一個排油煙管的部分,有悶燒跟起火的現象。」

疑似排油煙管卡了太多的油污及碳沒清洗,遇上大火高溫就容易起火燃燒,這與去年發生在高雄一家燒肉店的火警十分類似。

看看這原本設在烤肉盤下的排煙管,整個卡滿了烏漆抹黑的油污及碳,只是一般消費者到燒烤店用餐,不可能查看人家的排煙管是否定期清洗乾淨,該怎麼辦呢?

消防局二中隊長吳坤賢:「如果我們在做燒烤的過程中,如果有發現說,如果持續有白色的一些煙持續冒出來,而且有增加的傾向,那可能就要趕快通知店家,離開位子。」

專家說,在烤肉時發現這排煙管不斷冒出白煙,恐怕就要多留意,另外,如果是使用一般的炭火,像是五花肉、雞腿皮等食材容易出油,滴到炭火裡也容易引起大火焰,同樣要特別小心。

消防局二中隊長吳坤賢:「瓦斯爐在使用過程中要特別注意那個卡榷,一定要特別注意對準卡榷把它接合。」

專家強調,使用瓦斯槍得當心瓦斯外洩的問題,至於酒精燈一定得等到火完全熄滅了才能添加酒精,多加小心才能保護自身的安全。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燒烤#排煙管#油污#爆炸#濃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580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