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隨肉身菩薩! 悟明法師坐缸圓寂

攝影 許峯瑜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6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57年前,台灣第一尊肉身菩薩「慈航法師」圓寂,當時坐缸儀式是由海明寺「悟明法師」主持。如今悟明法師圓寂,也坐缸留下肉身,繼續渡化人心,他指示身後不開缸,由寺廟打造蠟像供信徒瞻仰,儘管不同於以往方式,得開缸證明肉身不壞,但慈航法師發願身後繼續弘法的菩薩心,成為台灣第4位肉身菩薩。

法相莊嚴、慈眉善目,栩栩如生的蠟像,就放在悟明法師的坐缸前,享壽102歲,圓寂前,法師就發願要坐缸留下肉身,成為肉身菩薩。第三代住持明光大法師:「農曆6月19日,就是觀世音菩薩成道的這天,下午圓寂的,整個大體非常柔軟。」

而半世紀前,台灣第一尊肉身菩薩「慈航法師」圓寂,就是由悟明法師主持開坐缸儀式,如今他也走上同一條路,祈願身後繼續渡化人心,不同於慈航法師等3名肉身菩薩,開缸後肉身不壞,才裝上金身繼續弘法,悟明法師則是交代不開缸,因此海明寺為他塑造蠟像,供信徒瞻仰。第三代住持明光大法師:「他希望說在他圓寂之後,他封缸的期間,還是可以繼續跟眾生來結善緣。」

修行人認為,功德高深的法師,願力修持高深,身心靈都清淨,才能全身舍利,成為足以供後人膜拜的肉身菩薩,也因此儘管悟明法師表明不開缸,但他的慈悲心,已證明他的菩薩心腸。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菩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22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