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霧台暴雨土石滾滾 沖斷便橋百人受困

記者 徐慧珠 葉奉達 / 攝影 趙立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1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南台灣連續好幾天瞬間暴雨,山上土石滾滾而下,沖斷屏東霧台村和大武村的聯外道路便橋,上百位居民受困村裡,有居民把土石沖刷而下的驚險過程拍了下來,而在萬巒赤山路段,一名70多歲的老人家冒險騎機車涉水,結果摔進水裡,派出所所長恰巧經過,奮勇下水救人;另外,近中午時分的豪雨不但造成東港淹水,前往海產街的遊客更因此餓肚子。

目擊居民:「出去!出去!喂!跑啊!快跑!」

泥流滾滾,伴隨著砂石從山上渲洩而下,速度之快讓拍攝的居民忍不住大聲呼喊,就怕山上的居民逃跑不及。霧台通往大武村的聯外道路便橋被沖斷了,村裡上百位居民受困,還好村長表示糧食大約還可以維持2到3天左右,暫時沒有斷糧危機。

赤山派出所長沈宏榮:「人先上來,人先上來,腳在那邊,你不要再下去了,腳慢慢地起來就好了,腳慢慢起來。」

屏東萬巒赤山路段,一名70多歲的老人家騎機車摔在水裡,派出所長捲起褲管跳下去救,當時水深都已經淹到膝蓋了,還好當時正要回家的所長跟朋友看到,否則老人家的情況恐怕很危急。

東港居民:「真的超扯!」

被列為一級淹水警戒區的屏東,除了山上有滾滾而下的土石外,瞬間大雨讓東港也淹水了,中山路上處處難行,車子來不及反應,拋錨了就停在馬路的正中央,車主只好緊急找來鐵椅警示,就怕一不小心給撞上。

遊客:「賽車場那邊有淹水,路邊有淹水。」餐廳業者:「客人要進來吃飯,電話打進來說四周圍都淹水都管制,不能進來。」

突如其來的大雨就下在中午用餐前一刻,這讓東港最有名的海產街積水了,眼見客人就在門外,這生意卻做不成,老闆急得直跳腳。

餐廳業者:「12點那時間帶來很不方便,所以有的到1點多、2點多才進來。」

南台灣瞬間暴雨,不僅造成居民生活大亂,就連觀光區的遊客及店家生意都受衝擊,業績掉了3成左右。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霧台#大武#暴雨#大雨#淹水#土石#受困#便橋#聯外道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7

0.0620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