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春歲月奉獻國家 老榮民嘆:我也是台灣人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1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根據退輔會統計,全台灣目前39萬名「榮民」中,走過戰火年代,平均年齡85歲的「資深榮民」大約只剩1萬多人。當年隨著國民政府播遷來台後,政府感念他們在兩岸對峙中保衛台灣,不少人還投入修築橫貫公路等重大建設,因此稱他們為「榮譽國民」,這些平均年齡超過85歲的榮民伯伯,不少人看到洪素珠辱罵影片又委屈又生氣,說自己在台灣生活奉獻了所有青春歲月,「當台灣人的時間比誰都久啊」。

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有的看報,有的只是靜靜地坐著,在板橋「榮民之家」生活的長輩,平均年齡超過85歲。

榮民馮道地:「你自己心境放得開的話,到處去玩那就很好,生活會過得很好。」

89歲的馮道地身體還很硬朗,他說自己50年前跟著國民政府來台,軍旅生涯過了一輩子,卻因為口音三不五時被貼標籤。

榮民馮道地:「我這樣子到台灣被說『不是台灣人』,我住了67年,那不會講台灣話,一定要會講台灣話嗎?我講台灣話他聽得懂嗎?」

真的是又氣又感慨,不少像馮爺爺一樣的榮民把大半生奉獻部隊,還有上萬人投入橫貫公路的工程。

榮民馬如良:「台灣每個路,哪個地方我沒走過?人老了膝下沒有親人,親戚承歡很可憐的。」

青春歲月全送給國家,無奈老年生活靠國家照顧又被有心人指指點點。

榮民馬如良:「說我不是台灣人?我說我來的時候我不是台灣人,你是台灣人嗎?是不是!我來打拼耶,有繳稅耶。」

老兵「半生戎馬」,不少人就算自己過得清苦也大方回饋社會。

榮民洪中海:「存了600萬要捐。」

2010年花蓮老榮民洪中海捐出畢生積蓄新台幣600萬元,照顧榮民遺孤,還獲得富比世雜誌評選為年度亞洲48位慈善家之一,當年稱「榮譽國民」是讚美,眷村榮家子弟出身的行政院長林全感觸想必特別深。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榮民#洪素珠#委屈#退輔會#國民政府#抗戰#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71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