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獸》登大螢幕! 團隊寫程式打造逼真獸人

記者 李宜蓉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0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由電玩改編的電影《魔獸:崛起》,耗時10年終於登上大螢幕,電影公司透露,把魔獸做成電影其實相當不容易,除了故事背景龐大,還得把200公分高的獸人做得和真人一樣,尤其是毛髮,要如何隨著角色動作自然擺動,都讓電影公司傷透腦筋。

電影《魔獸:崛起》:「多年以來,我們的世界祥和寧靜,但是一場大戰即將來臨。」

魔獸從電玩紅到電影,等了10年,粉絲終於等到。

導演:「魔獸世界是一部大規模電影,絕對是電影製片廠的超高難度挑戰。」

動畫技術指導:「我們必須創造出一整個獸人族群,他們跟真人演員一起出現時,不能被比下去。」

魔獸電玩故事背景龐大,有獸人、牛頭人、不死族等等,許多非現實角色,雖然電影圍繞在獸人與人類之間,但畢竟是電影,特效馬虎不得。

視覺效果監製:「我們想找人扮演獸人,但身高200公分的生物根本不存在,所以我們知道得去找特效。」

動輒200公分高的獸人串起電影主軸,但怎麼樣讓獸人看起來更真,虛幻之間讓電影公司傷透腦筋。

視覺效果指導:「身體運動的捕捉對我們來說很簡單,我們突破之處在於面部表情的捕捉,我們交出的第一個鏡頭,是杜洛坦的一個特寫,非常細膩。」

所謂「魔鬼藏在細節中」,電影公司必須做出表情,面部肌肉線條的微妙變化,都在反映內心情緒起伏,這也是電影與電玩最大的不同,製作團隊透露,要打造獸人的野性,頭髮得夠蓬鬆零亂,想做出逼真的毛髮,更是一大挑戰。

視覺效果指導:「頭髮是電腦繪圖中最困難的部分,我們甚至幫電影做了一個工具叫毛獸,是一個特製的軟體,能讓頭髮看起來變得更逼真。」

其實電影裡的獸人並非憑空勾畫,而是由演員穿著動態捕捉衣,臉上畫著黑點,掛著表情動態捕捉器,一舉手一投足,挑眉、眨眼、皺鼻子全都即時由電腦記錄下來。

影星吳彥祖:「好像一個睡衣很多白點,每個白點都是在抓住你一些動作,身體語言的東西,在胸口你有一個錄音機,頭盔還是有2個鏡頭拍著你的臉,所有臉上的表情都是錄下來的。」

這部耗時10年的史詩鉅片,電影公司運用最頂尖的科技和技法,讓原本野蠻冷酷的獸人,被賦予了人類細膩的情感,希望無論是在劇情、聲光音效、動畫呈現都能讓粉絲大飽眼福。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魔獸#電影#特效#電玩#大螢幕#獸人#動畫#牛頭人#不死族#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31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