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帽鏡片鍍膜 防雨天視線不清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0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49

雨天騎機車上路危險度增加,根據統計,雨天交通事故是晴天的2.3倍,放晴後的濕滑路面是4倍,有一大主因在於雨天視線不佳,現在有業者推出客製化雨刷安全帽,利用雨刷來回刮除雨滴,或者也能請業者上玻璃鍍膜層,鏡片多了玻璃鍍膜,可以讓水滴快速滑落鏡面,也能防止殘留水痕。

大雨滴答打在安全帽鏡片上,視線不清讓雨天騎機車超危險,其實有個小撇步就能讓雨天騎車看得更清楚。

行動攝影安全帽業者:「由上往下慢慢做塗層。」

把機車安全帽鏡片分兩區,一邊均勻塗抹上玻璃鍍膜劑,等到鍍膜劑乾掉之後,噴水測試會發現效果。

行動攝影安全帽業者:「右邊的(有鍍膜)水流速度就會比較快。」

沒有鍍膜的鏡片水流速度慢,有鍍膜的水流下來的速度快,而且乾了之後還能保護鏡片不會殘留水痕,如果嫌鍍膜太麻煩,鏡片打蠟也能達到類似效果,只是兩者價格跟持久度也有差。

行動攝影安全帽業者:「鍍膜的持久性比較久,可能可以維持到1年以上,那如果是蠟品的話,可能維持度就是在1到2個月。」

安全帽鏡片玻璃鍍膜防潑水,一次要價500到800元,相較於打蠟一次只要20元是貴很多,但鍍膜可以維持最久半年,而打蠟可能1、2個月就要再重來一次;雨刷結合安全帽標榜一體成形,刮刀跟汽車材質一樣都是橡膠,不怕下大雨,因為雨刷會來回去除鏡片上的水珠,不過這款客製化的雨刷安全帽,做一頂下來也不便宜,要價6000、7000元,但卻標榜能防風、防水。

雨天騎車危險度增加,根據交通隊統計雨天交通事故是晴天的2.3倍,放晴後濕滑路面造成事故機率更增為4倍,因此越來越多人研發雨天機車配件,就是看準雨天行車更安全的市場。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車#安全帽#防水#視線#鍍膜#水痕#鏡片#防潑水#打蠟#行車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21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