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造原宿站拜拜 2020年新原宿站落成


發佈時間:2016/06/09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為了配合奧運日本東京都決定新蓋一個原宿車站,新的原宿站會有兩層樓,這也代表擁有90多歷史的舊原宿車站將與大家說再見,而新的原宿車站預計在2020年春天完工,至於舊車站建築拆除與否,目前還在討論當中。

木造建築屋頂上還有一隻雞的指南針,原宿車站特殊造型,很多人印象深刻,但大家熟悉的原宿站將改頭換面。

JR東日本社長:「原宿站的鐵軌以及月台上車站本身都會翻新,將會新建2層樓的車站。」

日本在2020年將舉辦東京奧運,考量到現有的原宿車站,因為窄小和建築物老化難以承受大量乘客,於是JR東日本決定改造原宿車站,車站會從原本的黃色區塊往左移到紅色部份,原本只有元旦才會使用的臨時月台,以後也會開放為一般月台。

日本民眾:「滿現代感的,還滿有型的啊,是還滿有現代感的啦,但好像就沒有現在原宿的感覺了。」

有人覺得期待,有人覺得不捨,挺過二戰轟炸的原宿車站,擁有超過90年歷史是日本最古老的木造車站,而且它的工法也相當特別。

主播:「車站是用半木構建築法蓋成的。」

半木構是中古世紀流傳下來的,用木頭架好建築物骨架,中間砌上磚瓦或石頭屬於哥德式工法,而原宿車站還有一個小秘密。

當地居民:「右邊那裡的月台就是所謂的皇族月台。」

距離現有月台幾步路的地方,其實是日本皇族專用月台,大正天皇、昭和天皇當年要去渡假,只要經過原宿都是在這個秘密月台上下,而原宿最為人廣知的就是年輕人的流行,從1960年代開始原宿就是時尚潮流的集散地,近年來更興起「可愛文化」更是外國人觀光必遊地。

客人:「可是這件睡衣也好可愛喔。」

觀光客:「我是從加州來的。」

原宿孕育出獨自的潮流,原宿車站也佇立在此,觀看著文化演變,如今也隨著時代換上新面貌,繼續守護著城市發展。

圖/NHK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原宿#車站#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20

0.1145